晶電正式投資21億元新台幣在中國大陸與CEC合資設立開發晶照明

LED磊晶台廠晶電(Epistar)董事會已經於日前正式通過,要分階段在中國大陸投資7,000萬美元,約合21億元新台幣的金額,要與中國電子信息產業集團(CEC)合資,將在廈門成立開發晶照明公司(名稱暫定),未來將研發、生產及銷售LED磊晶片、晶粒為主,LED光源模組及LED照明產品則有合作夥伴搭配。

近期晶電在LED方面的布局動作頻頻

持股比例方面,晶電為40%、CEC則持股約44%,CEC集團旗下的子公司是最大股東,目前規劃的設廠地點暫定是廈門,經營方向是做LED背光源、LED照明共2大應用範疇。晶電方面會參與LED磊晶、LED晶粒(晶片)的生產,而LED封裝的部份會委外,並且會搭配LED模組的合作夥伴。雙方合資成立的心公司,未來可望讓晶電在中國大陸LED背光、LED照明市場有重要的生產基地,CEC集團下各子公司對LED背光產品的需求也會提昇,對晶電的營收應該有相當的幫助。

現階段晶電在中國大陸投資的LED事業,還包括設在常州的晶品光電,設在廈門的晶宇光電(晶電100%持股)、設在廣州的晶科電子(晶電持股為16.7%)等等。而山東的冠銓則是與聯電集團合作,晶電只投入資金,並沒有參與營運。如果加上設在廈門的開發晶照明,晶電在中國市場已經建構了相當有競爭力的產業鍊。

另外,晶電日前也與日本豐田合成進行LED專利的交叉授權,又同時與豐田合成共同設立豐晶光電,未來的國際市場發展,以及能見度都有顯著地提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