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光電材料產值2010上漲44%,2020將超6,000億元新台幣

2010年台灣電子材料產業產值較2009年成長44%、達新台幣3,247億元,其中,太陽能電池用的矽晶圓、多晶矽材料等能源材料產值成長幅度最高達78%。2020年台灣電子材料產業的產值有望突破新台幣6,000億元。

材料產業特別是光電電子產業,目前在綠色環保、資源短缺的形式下,其發展有助於整體產業的發展與轉型,台灣經濟部根據市場性、創造就業機會,以及綠色成長的連結性作為評估標準,選出的24項2020年核心產業中,就包括先進電子材料。在中國大陸,包含「電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在內的新材料則被列為7項「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進行重點培養髮展。

台灣經濟部表示,適應綠色環保趨勢下電動車的發展、觸控面板興起帶動新互動模式,新興LED照明與OLED顯示器的興起,包括鋰電池用正負極材料、LED散熱材料、OLED發光與封裝材料等均具發展潛力,同時適應金屬價格高漲與中國管制稀土礦產的出口下,未來台灣中長期可開發回電子收技術與稀有金屬的替代材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