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2010年12月陸續上市數款直管形LED基礎照明器具

松下電工將從2010年12月24日起開始陸續上市約80款以直管型LED燈為光源的照明器具「直管形LED燈基礎照明器具」。將面向辦公室、店舖、工廠、學校及醫院等銷售,還備有可使用已設螢光燈器具主體部分的燈具改造更換組件等。

該產品遵循日本燈泡工業會(JELMA)2010年10月8日制定的直管型LED燈標準「帶L型燈口的直管型LED燈系統(普通照明用)」。基於JELMA標準的L型燈口(供電端兩個,接地端一個)與螢光燈燈口「G13」不可兼容,可避免誤插入現行螢光燈器具。而且,L型燈口可在插入燈管後旋轉固定,因此還可防止振動等原因造成的掉落。通電的燈腳採用只在一側(供電側)安裝兩個燈腳的單側供電方式,可防止插入操作時誤與其他燈腳接觸後觸電。

LED燈的構造是,在玻璃管內側固定鋁合金散熱片兼反射板,並在此處並排設置多個陶瓷基板(LED模塊)。在陶瓷基板上呈一條直線等間距安裝多個LED芯片,然後以魚糕形螢光體層覆蓋這些芯片。模塊之間為串聯連接,模塊內的各LED芯片之間為並聯連接。新LED燈剛開始使用時,亮度會高於設計照度,而該產品具備初始照度補正功能,可自動削減多餘電力,將照度補正到適當的亮度,並保持一定亮度(設計照度)。該產品與FLR40W型燈具相比,有望在亮度基本相同時使耗電量降低約40%。光源的壽命為螢光燈的約3.3倍,可達到4萬小時。

該產品LED燈的全光束可達到2400lm超過JELMA標準「2300lm以上」, 與40W型螢光燈(FLR)相當。演色性可達到Ra84,超過標準規定的「Ra80以上」, 配光特性、色溫度等性能參數也超過JELMA標準。

松下電工預計2011年業務用基礎照明器具的銷量將達到約500萬台,目標是使LED燈具的銷量達到50萬台,佔其中的一成。在這50萬檯燈具中,配備直管型LED燈的基礎照明器具為30萬台,所佔比例約為6成。

松下電工表示,目前已在一定程度上明確直管型LED燈的光學特性等性能參數,並將其定位於可大量生產的大眾消費品(Volume Zone)。對於已開始供貨的一體型照明器具,該公司將按照用戶的要求設計並追加光學特性等,然後在此基礎上提出產品方案。儘管光源、插座及電源電路等均為單獨部件,但主體部分的構造部件等同樣存在螢光燈照明器具和LED燈照明器具通用的部分。

該公司將於2010年12月24日上市5款40W標準型產品。預定2011年1月中旬上市以40W嵌入型為主的32款產品,2011年4月以後推出其他產品(20W標準型、40W直接安裝型、20W嵌入型)。配備直管型LED燈的基礎照明器具的價格方面,單燈用器具為2萬9925~6萬3000日元(含稅),雙燈用器具為4萬9875~11萬1325日元(含稅)。

松下電工預定2011年1月中旬上市專門用於改造燈具的「更換組件」和「Quick Up」。更換組件是由鎮流器、插座及導線等構成的成套部件,可繼續使用螢光燈照明器具的主體部分(包括反射板)。而Quick Up是將更換組件中的部件安裝到反射板上製成的產品,可輕鬆安裝在嵌入型螢光燈照明器具的主體部分中。兩種產品的價格均為開放式,預計與配備有直管型LED燈的基礎照明器具的價格基本相當。據該公司介紹,與成本方面的優勢相比,縮短施工時間與減少材料浪費的優勢更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