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發表戶外冷白光LED,發光效率每瓦162流明

晶電(2448)發表高電壓(HV)LED的晶粒產品,主攻戶外、發光效率可達到每瓦162流明的冷白光及發光效率達每瓦150流明的暖白光高電壓LED。兩款產品將於2011年Q2開始出貨,並已與飛利浦、歐司朗和奇異等簽合作保密協定。

晶電表示,高電壓LED晶粒更能展現低耗能及高效率的優點,該公司預估2015年LED滲透率就可以達到25%, 並可取代DC(直流電)LED。同時,在暖白光產品方面,研發出發光效率高達每瓦168流明的磷化鋁鎵銦(AlGaInP)紅光LED,藉由4顆藍光混和2顆紅光的方式,實現發光效率達每瓦150流明、演色性(CRI)高達90%的暖白光LED。目前經有封裝客戶在洽談中。

飛利浦照明相關人士指出,在有效控制LED的電壓下,未來高電壓LED將是市場的主流。Epistar(晶電)、Cree及該集團內的Lumileds為飛利浦提供晶粒,在照明市場拉動下,未來與供應商合作範圍有機會擴大。

晶電2010年Q2時推出暖白色高電壓LED晶粒,發光效率為100流明,至Q4時已開發出高電壓直流整合陣列式LED晶粒。晶電預估照明產品今年佔營收比重為20%,明年將達30%,法人預估晶電明年照明營收年增率將達2成,挑戰70億元的關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