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LED與城市照明」論壇在滬順利召開

國內外代表暢談 LED City計劃  共譜LED城市照明藍圖

由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組委會、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半導體照明專業委會、上海市光電子行業協會、上海世博(集團)有限公司主辦,科銳贊助的2010「LED與城市照明」已於 11月 10 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順利召開。



2010「LED與城市照明」論壇是本屆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的重要議程之一,論壇主要針對在後世博時代可持續性的LED行業發展策略,先進的LED產品與技術,全球各地LED應用經驗分享等主題進行的,旨在倡導更多的城市採用 LED 照明技術,大幅節約能耗及維護成本。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邵志清副主任、中國照明電器協會陳燕生理事長、中國工程院范滇元院士、世界各地LED City計劃參與城市的代表以及國內外知名LED企業與科研院所代表。

會上,LED City計劃項目主管Deb Lovig女士介紹了該計劃於2006年發起成立,旨在推動LED照明在全球城市中的廣泛應用。2007年02月12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Raleigh)正式成為第一座「LED City」城市。截至2010年10月,已有美國羅利市、波士頓市、加拿大多倫多市、德國不萊梅市、意大利阿佩基奧市、韓國光州市、印度蒂魯帕蒂市、中國天津市、惠州市等來自7個國家共24座城市已經加入這個計劃中。

美國洛杉磯市路燈管理委員會主管Ed Ebrahimian和加拿大安大略省韋蘭市城市交通主管David Ferguson分享了美加兩地區的LED應用情況。目前美國已有15個地區加入了LED City計劃。加拿大的多倫多市和韋蘭市也是最早採用 LED 照明技術的城市之一。通過使用先進的LED照明技術,這些城市都在實現節約能源、降低照明成本及減少二氧化碳排目標的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績。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先生曾表示「洛杉磯市路燈管委會計劃在洛杉磯市區使用LED路燈替換現有140,000盞路燈以改善照明質量和降低電力消耗。如果每座城市都能效仿洛杉磯市的做法,那麼僅在路燈照明方面就能降低50%的電力消耗,這相當於每年減少超過2.5座煤礦廠的建設。這樣的話,不僅能夠節約使用納稅人的錢,還將有助於保護我們頭頂上那一方璀璨的夜空。」

來自中國天津和惠州的發言人也作為中國加入LED City計劃的代表分享了使用LED技術的感受。天津市天津經濟開發區於2008年成為中國第一個加入LED City計劃的地區。天津市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秘書長牛萍娟教授表示,LED技術是推進照明產業節能和降低成本新發展的重要技術。對於目前取得的成果以及加入LED City計劃,感到非常地驕傲。惠州市仲愷高新區區長楊鵬飛表示,惠州仲愷高新區是中國重要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擁有科銳、雷士照明、德賽光電等一批骨幹LED企業。LED產業作為電子信息的新興行業,已被列入仲愷高新區「十二五」重點發展產業目錄。目前全區擁有LED相關企業30多家,從芯片製造到封裝、應用,已基本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產業鏈。特別是科銳於2009年11月和惠州市正式簽署LED芯片項目重要協議,在惠州建立了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個芯片生產基地,將極大地提升芯片產能,應對全球LED市場發展需求。惠州作為中國華南地區第一個加入LED City計劃的城市,感到非常地自豪。

武漢光電國家實驗室微光機電系統研究部主任劉勝教授和中國科學院蘇州納米技術與納米仿生研究所梁秉文研究員主持了下午的技術論壇。科銳的技術專家向大家介紹了科銳最新的LED照明技術。最後由高工LED張小飛先生主持並揭曉2010LED照亮中國評選活動的正式候選名單。

關於「LED City」計劃
LED City計劃於2006年發起成立,致力於推動城市更廣泛地採用LED照明技術,大幅節約能耗及照明維護成本。目前參與該計劃的城市均明確認識到,推廣LED照明是實現節能與減排工作目標的重要戰略舉措。加入LED City計劃的城市通過共享信息和經驗,實現LED照明更好的應用。參與LED City計劃的各個城市相互支持,共同促進潛在的參與方開發評估方法,制定融資計劃與反饋方案,不斷地推動LED照明發展。

2007年02月12日,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Raleigh)正式成為第一座「LED City」城市。截至2010年10月,已有美國羅利市、波士頓市、加拿大多倫多市、德國不萊梅市、意大利阿佩基奧市、韓國光州市、印度蒂魯帕蒂市、中國天津市、惠州市等來自7個國家共24座城市已經加入這個計劃中。

關於中國照明電器協會
中國照明電器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Lighting Industry)是由照明電器行業的企業、事業單位自願組成的社會團體,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正式註冊的全國唯一的照明電器行業的社團組織,具有社會團體法人資格。中國照明電器協會成立於1989年,是全國性的,不受地區、部門和所有制限制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協會的上級主管部門是國資委。協會的宗旨是遵守憲法、法律、法規和國家政策,遵守社會道德風尚,溝通企業之間、行業之間、企業與政府之間的關係,協調同行業利益,維護會員的合法權益和行業的整體利益,促進行業發展,繁榮社會主義市場經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