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照明系統點靚廣州塔

2010年11月20日 ,一場別開生面的亮燈儀式在新近落成的廣州塔舉行,標誌著飛利浦為這一新地標提供的整體LED照明解決方案的全面亮相。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總經理林良琦, 廣州塔建築師、IBA建築師事務所合夥人Mark Hemel,廣州塔照明設計師即長沙規劃設計院設計師段彥頻以及廣州新電視塔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碩共同出席了該論壇。同期召開的一場國際論壇中,來自歐洲與亞太地區的城市規劃師、建築師、照明設計師以及專家學者圍繞著廣州塔項目為話題,共同探討了燈光在提升城市形象、建設宜居城市中的戰略性作用,以及LED技術為城市及建築帶來的嶄新機遇。

素有「纖纖小蠻腰」之稱的廣州塔高達600米,號稱世界第一高自立式電視塔,項目啟動伊始便獲得了各方的極大關注。如今項目落成,廣州塔當之無愧成為了羊城新地標。隨著亞運會在廣州的盛大召開,由飛利浦LED照明解決方案點亮的廣州塔更憑藉其卓越燈光效果在全世界面前綻放出璀璨光芒。該項目將平日照明與慶典照明相結合,在滿足廣州夜景總體規劃的藍圖下,有效地提升了城市宜居環境,提升了廣州作為國際大都市的城市形象。廣州新電視塔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碩說,「飛利浦的先進照明理念與LED技術在廣州電視塔上的成功應用,更加強化了廣州塔作為城市地標的標竿效果。」

燈光在城市規劃中的地位越來越突出。在許多國家,城市燈光更被冠以「夜間新尺度」的美名,成為衡量「宜居城市」的新刻度。飛利浦在為廣州塔提供照明解決方案時,始終堅持「以人為本」的設計理念,最大限度地將照明效果與周邊環境完美融合,為廣州市民和遊客帶來了愉悅而難忘的燈光體驗。飛利浦照明大中華區總經理林良琦表示,「飛利浦擁有百年照明經驗,並致力於將全球經驗共享於新時代的城市。我們很榮幸能夠為廣州塔提供有意義的創新解決方案。這一新的地標性建築充分印證著飛利浦一直以來所堅信的理念:燈光,能推動宜居城市的發展,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

廣州塔是舉世矚目的建築藝術品和地標,在為其量身定做照明系統的過程中,需要相關各方的積極配合和共同研發。飛利浦通過與建築師及燈光設計師緊密合作,創造性地開發出將LED照明設備整合在複雜的建築結構上的方案,形成多彩而律動的照明效果, 充分展現了「嶺南少女般高貴典雅和婀娜多姿」這一核心建築設計理念。

廣州塔流光溢彩的生動效果來自於飛利浦6000多套LED照明設備。其中, LED ColorReach  Powercore大功率彩色動態泛光燈具,是第一款能真正展現巨型建築立面或空間結構的產品,28層樓高的投射距離能幫助建築開啟不同凡響的內涵。而Dynaflood LED專業動態泛光燈具,強調用色彩來突出建築結構。二者的完美配合最終實現了廣州塔大規模LED泛光照明的劃時代應用。同時,由於LED的節能特性,建築整體照明能耗只有500千瓦,大大提高了運營效率。

長期以來,飛利浦照明系統應用於像艾菲爾鐵塔這樣的世界級地標建築,為提升城市形象和推動宜居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現在飛利浦點亮了廣州塔,再次幫助這顆嶺南明珠綻放出璀璨的光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