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電子通路連捷科技取得亮節科技在台高瓦數LED燈具獨家代理

基於「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的共同理念,連捷科技(Linktec Tech.)與擁有多樣專業技術的LED台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pplied Quantum Bright Technologies Co. Ltd.---AQBT) 正進行上下游結盟,連捷也成為科技在台灣市場的大瓦數燈具獨家授權夥伴。

總部設於台北縣土城市,成立於2002年的連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擁有豐富專業的電子連接器製造與銷售的經驗。該公司製造販售的產品,包括 HDMI連接器、DVI連接器、以及近來大力投入的USB3.0連接器。因其產品能通過客戶高標準的檢測與符合不同層面的應用,在連接器的業界居領導者的地位同時也擁有廣大的市佔率。

連捷配合能省電的世界潮流,於2010年擴展事業範疇,正式導入LED照明領域。雖然新事業部門成軍時間不長,但其經營團隊是長期在LED業界著墨甚深的光電業界人才組成。該公司將持續拓展LED照明事業,旗下產品包含路燈、景觀燈、隧道燈、崁燈及其他LED光源應用。連捷銷售的產品均通過SGS與工研院的檢測,也逐步推廣到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東南亞與歐美各地。

亮節科技 CEO 姚培智博士與連捷科技連水勝總裁簽約後攝

解決LED燈具散熱問題

科技表示,該公司團隊一開始從解決高瓦LED挑戰性最高、最困難的燈具散熱問題著手,由熱傳最基本的傳導、對流與幅射物理現象切入,活用熱力學原理,運用創意並充分發揮材料的特性,成功解決燈具應用之關鍵問題。其所設計符合市場性價比需求的高瓦數路燈,都能輕而易舉地達到每瓦75流明以上的光效,符合台灣方面標準CNS 15233第一級的要求。(Reference: //www.ledinside.com.tw/AQBT_led_taiwan_201010)

本次授權合作,連捷科技將取得LED多晶封裝核心產品的支持。多晶封裝的產品應用了熱、電分離的設計,並運用結構與材料的特性使出光效率能夠大幅地提升。經過反覆的對照測試,已驗證產品具備優異的出光特性與散熱效率,使得晶片在發光狀態時Tj(結點溫度)能維持在安全範圍,這使LED光源能有更長的壽命。

另一方面,該公司也指出,LED多晶封裝的量產技術也可同時使用在不同的晶片組上,不論是上、下電極的晶片如Cree或是側向電極的產品也可使用,比方說Osram、Samsung或是台廠的LED晶片組均能適用。此優勢使得未來連捷面對客戶對於產品有不同之性價比需求時,將可輕易提供多樣化的解決方案以符合客戶期望。

除此之外,本次授權合作,於高瓦數LED路燈方面,連捷科技亦獲得在散熱(奈米高散熱塗料及薄型高效導熱鰭片模組)、光學(可產生蝙蝠翼光形之二次光學透鏡模組)、電源管理(功率因數PF與交直流AC/DC電源轉換效率Conversion Efficiency皆大於90%)等技術的支持。配合上模組化的燈具機構,能夠大量生產並降低製造成本,在各式傳統路燈燈殼的組裝上更形方便,使得原來的燈殼可以持續充分利用,兼顧環保訴求。

亮節的專利創新融入建築的室內燈具,可供辨公室、學校、機場候機室、車站等使用

安規加持,未來擴大推廣到全球其他市場

基於產品設計的精緻、學理的運用、量產實務經驗與市場發展需求的配合,使得公司在LED路燈市場已有麗的實績,且系列產品又具備如UL等多項安規認證。

該公司認為,結合連捷豐厚的量產經驗與技術基礎,相信可以更進一步地降低成本,給客戶帶更多的選擇空間及方便性。而這樣互利的成果,將使客戶成為最大的受益者。未來亮節也會在適當時機,配合適當對象需求,將此(與連捷合作)模式與成功經驗複製到全球其他市場,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連捷與的合作在不久將來,還會由LED照明領域擴展到「熱傳連接器」,持續開發新產品的領域,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聯絡資訊:
Mr. Joe Chu, 亮節科技, service.aqbt@gmail.com, +886-2-8827-8506 ext. 204
Ms. Daisy Chang, 連捷科技, daisychang@linktec.com.tw, +886-2-2267-0439 ext. 21 (台灣獨家代理亮節科技高瓦數LED燈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