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研製可自動調節的智能LED照明系統

據悉,來自麻省理工學院學習小組(Responsive Environments Group)的研究員正在研發一種可以根據用戶所處光線環境,自動地、持續地調節房間光線亮度的智能LED照明系統。

研究員選取比常用日光燈更容易控制的LED照明燈組成控制系統。用戶可以根據系統內置傳感器監測到工作區的實際光線環境,通過一個名片大小的小型控制器來調節光線密度和色平衡以達到自己喜歡的環境亮度。

此外,該控制器能計算出從窗戶外或臨近工作區滲透過來的周圍光線。當從窗外照射進來的陽光充足,可以滿足用戶的光線需求時,其工作區上方的照明燈將會變暗或直接關掉;當窗外陽光被雲層遮擋變暗時,照明燈就會立即啟用。

研究結果表明,與白熾燈或螢光燈相比,這種LED智能照明控制系統可節省電力65%-90%(最高能效下)。

基於2009年美國能源部發佈的調查報告,美國22%的電力都使用在了照明系統上,這項節能控制系統有很大的發展前景,未來可同樣應用在白熾燈、螢光燈等領域。

但目前該系統還存在著一定的缺陷:當照明控制系統進行移動時,控制器內的傳感器就需要重新校準,且易產生比較分散而且明暗相間的光線效果。研發人員Aldrich正在設計基於紅外LED照明燈和內置紅外傳感器控制器的智能系統,以解決這一難題。

另外,研究小組還在測量照明區域的的反射光線,尋找使用手勢對光線進行控制的方式。未來不需開關控制照明燈的夢想將變成現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