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P針對汽車LED照明發表兩款緊湊型LED驅動

2008年歐盟已經公告,自2011年2月開始,新型小轎車、小貨車均需配備日行燈(DRL),其他貨車、大巴也將在2012 年8月7日起配備,歐盟此舉將進一步加速車用LED市場的增長。奧迪旗下A8、R8以及A4系列均已配有LED日行燈。

業內統計,LED的使用壽命是傳統光源的20~25倍,比鹵素燈長10倍。和傳統光源相比,同等功率LED輸出的流明比普通燈泡高3~4 倍,比鹵素燈高2~3倍。使用LED還有助於提升燃油經濟性,有效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日行燈來說,普通燈泡行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2g,LED則減少至0.58g。LED憑藉長壽命、低功耗成功打入了汽車市場。但LED應用於車外照明的還需要集成化、靈活化和網絡化的驅動器。

NXP 對汽車LED照明推出的全集成式高度靈活型驅動器芯片ASL1010NTK和ASL1010PHN,集成了諸多核心功能。採用該緊湊型芯片無需外置MCU就能構建LED照明控制電路。此外,在電流輸入傳導過程中,紋波電流會明顯地體現在LED表現上,一般通過濾波器避免紋波電流對LED的影響,該解決方案有效消除了紋波電流避免使用外部濾波器,大幅減少驅動電路所需的外部元件。   

ASL1010NTK為8引腳版本,3×3mm的封裝尺寸可以和LED集成在同一個印刷線路板上,不同的汽車照明應用,照明模塊所使用的LED數量不一,驅動電路也各不相同。NXP推出的這款系統解決方案可以支持1~20個LED 串聯,輸出電壓範圍為6V~60V,可以支持不同的汽車平台,包括混合動力車。

ASL1010PHN為同系列的16引腳版本,含有直接分級電阻輸入,並增加短路保護功能,防止連線等錯誤損壞LED。不同LED製造廠商、不同LED批次之間的特性也存在差異,而LED陡峭的正向特性會讓驅動電壓上的少許變化就引起驅動電流的強烈波動。LED廠商必須根據LED色澤、亮度劃分不同級別,以往需要按各級別分別設計、優化LED驅動電路。NXP推出的 ASL1010 PHN(16引腳版本)可以根據不同LED的特性分配分級電阻從而實現驅動電路的靈活性,賦予系統廠商設計、採購LED燈時更多的自由度。

ASL1010NTK和ASL1010PHN還可以通過溫度反饋,並結合PWM調節流經LED的電流來防止LED過熱的問題。

這兩款產品是NXP針對汽車LED照明驅動推出的首款產品,2011年正式投入生產。未來,NXP計劃針對低電流驅動器集成電源開關,集成總線接口(CAN\LIN接口),以及多通道的驅動器用於驅動燈組形成光速的效果。NXP將LED驅動器的集成度再推上一個新高度——無傳感器的溫度感測,屆時LED驅動芯片將無需溫度反饋電阻即可感知LED的溫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