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半導體推出業內調光效果最佳的LED驅動器

這款LED驅動器內置功率因素修正器和相位調光譯碼器,確保燈光明暗變化穩定,不會出現閃爍情況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碼:NSM)宣佈推出一款全新LED驅動器,其相位調光效果優於市場上同類產品。這款適用於高亮度LED照明系統的LM3450 LED 驅動器內置主動式功率因素修正器(PFC)和相位調光譯碼器,確保可在極寬的可編程調光範圍內燈光的明暗變化穩定,不會出現閃爍情況。作為美國國家半導體PowerWise® 高能源效率芯片系列的一員,LM3450尤其適用於具備相位調光功能的10W至100W高性能LED照明系統。

採用相位調光器的住宅和商用照明系統必須配備可將相位斬波波形正確解碼的電路,以便調光器能穩定調控LED的亮度。目前市場上的可調光LED驅動器很多時候都不符合正相調光器或TRIAC調光器有關最低電流的規定,導致調光器調控亮度時突然關閉或「錯誤啟動(misfire)」,使得燈光因為無法準確解譯相位角而出現閃爍,而且在調光率極低時閃爍尤其明顯。為瞭解決這一問題,目前的驅動器都會縮小LED的調光範圍或不斷耗散電能,以確保調光器不會錯誤啟動。

美國國家半導體推出一款設計獨特的全新LM3450 LED 驅動器,以解決這一問題,其特點是內置了保持電路,可以靈活調整流入相位調光器的電流。這個可靈活調整電流的保持電路與可編程的智能調光譯碼器在操作上互相配合,以確保在整個100:1的調光範圍內燈光的明暗變化穩定。由於這款芯片集成了上述功能,因此其調光效果優於業內同類產品,不但燈光明暗變化穩定,而且效率也達到業界最高。LM3450 LED 驅動器也內置了主動式功率因素修正器,確保功率因素符合美國環保署「能源之星」(Energy Star® )計劃中有關住宅及商用照明產品功率標準的嚴格規定。

美國國家半導體 LM3450 LED 驅動器的技術特性
LM3450 LED驅動器可以在準確調整輸出的同時,又可大幅提高輸入端的功率因素。內置的相位調光譯碼器可以解譯相位角,並將之變換為適用於 500 Hz PWM 輸出的DIM信號,以便驅動器可以調控 LED 的亮度。由於LM3450驅動器具備這些功能,因此它是適用於驅動10W至100W負載的可調相位離線LED驅動器。

內置的相位調光譯碼器通過利用輸入至輸出的可編程映射功能來提高設計的靈活性。此外,這個譯碼器還內含一個可以靈活執行濾波功能的濾波器,而且採樣率可以隨時改變,以確保調光器響應快捷,燈光的明暗變化穩定。可靈活調整電流的保持電路則可確保譯碼器正確解譯調光器相位角,同時又可儘量降低因提供保持電流而必然產生的額外功耗。

LM3450芯片還有其他優點,其中包括模擬調整輸入功能。工程師可利用這一功能提供熱能反饋(Thermal Foldback)、傳感器線路聯繫或調光範圍調校等不同功能。

LM3450芯片可以採用一級或兩級的配置。以採用交流電的照明系統為例,若採用一級配置,照明產品的體積便可縮至最小,系統也可充分發揮其轉換效率。兩級配置的優點是可以改善調光效果以及增強抗噪聲干擾的能力。
 
如欲查詢進一步的資料或訂購相關樣品及評估電路板,可瀏覽網頁 http://www.national.com/pf/LM/LM3450.html。

價格及供貨情況
美國國家半導體的LM3450芯片採用16引腳的TSSOP封裝,採購以1,000顆為單位,單顆售價為1.85美元,並已開始批量供貨。如欲進一步查詢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照明系統產品的其他資料,可瀏覽網頁 http://www.national.com/analog/led。

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簡介
美國國家半導體是一家居領導地位的電源管理技術開發商,一直致力為市場提供各種易於使用的模擬集成電路,而且擁有世界級的供應鏈管理技術及經驗,備受業界推崇。該公司的高性能模擬產品可以提高系統的能源效率,因此極受客戶歡迎。美國國家半導體的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2010 年財年的營業額達 14.2 億美元。有關美國國家半導體公司的其他資料,可瀏覽網頁 www.national.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