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三菱、松下、億光等加入中國LED植物工廠研發戰略聯盟

近日,「植物工廠創新成果發佈會」在中國農業科學院舉辦,來自中財辦、科技部、農業部等部門和飛利浦、松下、億光、揚子、歐琳等知名企業共同參會。

在會上,北京中環易達設施園藝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最新研發成功的家庭版植物工廠以及家庭園藝系列產品,並分別與荷蘭飛利浦照明、日本三菱化學、松下(中國)電工、台灣億光、揚子電器、歐琳集團等數十家國際知名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LED植物照明光源、工業控制、空調環境控制、營養液製劑等領域的技術創新、市場開發等達成一致,簽訂了戰略聯盟。

此次發佈的家庭版植物工廠以及家庭園藝系列產品均用LED照明,更具節能環保的特點。LED作為植物照明光源可以廣泛應用於植物栽培、溫室補光、植物組培、植物工廠,具有促進植物生長,調節植物形態建成,節能環保等多方面優勢,不僅可發出光波較窄的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紅外等單色光,並能根據動植物不同需要任意組合,而且還是低發熱特性的冷光源,可以近距離照射植物,提高空間利用率,不僅能夠為農業生物的生長提供合理的光環境條件,減少農藥、激素等化學品的使用,確保食品安全,而且還是低能耗的綠色光源,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是未來植物照明光源的重要發展趨勢。
中國農業科學院農業環境與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從2003年就開始從事LED在植物種苗工廠的應用研究,2006年設計與建造了大陸第一套密閉式LED人工光植物工廠,並開發出相應的LED光環境調控軟件和光環境控制裝置。2009年4月,課題組還成功研製出了大陸第一例智能型植物工廠,採用LED 和螢光燈為人工光源,並在長春投入運行。

目前,飛利浦、億光等已與農科院就LED在農業照明方面展開了合作。

此次發佈會的召開,不僅標誌著大陸首例家庭版植物工廠正式誕生,而且也預示著植物工廠研發的戰略聯盟正式形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