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在中國大陸投資0.5億美元,於惠州設置的LED芯片專案建成開業

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開業慶典於今天在廣東省惠州市仲愷高新區隆重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巡視員關白玉、廣東省科技廳副廳長葉景圖、惠州市委書記黃業斌、市長李汝求等惠州市四套班子領導、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Andrew Gately、科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huck Swoboda、科銳常務副總裁兼首席運營官Steve Kelley、香港科銳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仕義、科銳副總裁兼中國區總經理施毓燦等,出席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開業慶典。

科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huck Swoboda

 

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領事Andrew Gately

惠州市人民政府市長李汝求

科銳積極響應政府號召,並從全球戰略發展的角度出發,於2009年11月和廣東省惠州市正式簽署LED芯片項目重要協議,在惠州建立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個芯片生產基地(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也成為國際LED企業中第一家在國內建立芯片生產基地的公司。在廣東省人民政府、惠州市人民政府、惠州市仲愷高新區管理委員會的熱切關心與大力支持下,在短短的8個月時間裡,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便已建成投產,目前承擔LED封裝前的晶圓片切割、測試及分級工藝。該項目進一步整合了科銳的LED產業鏈,同時擴大了科銳的LED芯片產能,以應對全球LED市場發展需求,從而進一步提昇科銳在LED產業的領先地位。

開業典禮揭幕儀式

當前氣候變化,能源緊缺與經濟發展的矛盾是世界各國共同面對的挑戰,節能、環保、走可持續發展道路是必然的選擇。 LED產品在節約能源方面具有明顯優勢,發展LED產業是發展低碳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科銳LED的優勢體現在氮化鎵(GaN)和碳化矽(SiC)等方面獨一無二的材料技術與先進的白光技術,在技術創新能力和核心技術的掌握方面名列前位。科銳雖然是一個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但科銳管理層並沒有把它定義為一家美國公司。科銳充分利用國際渠道,中國本地人的智慧,來建立一個國際化的團隊,利用本地化智慧來推動中國市場。中國是科銳非常重要的市場,目前有超過半數以上的科銳員工工作並生活在中國。科銳將在中國繼續加大投資,培養更多人才、研發最新科技並生產更多最優質的產品。科銳擁有強大的本地管理隊伍和豐富的生產經驗,並在惠州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的開業,標誌著科銳“在中國,為中國!在中國,為世界”的更進一步開展!

 

領導合照

開業慶典於當日上午在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舉行。科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huck Swoboda致開幕詞,他深情地說道:“科銳將把最高科技含量的LED產品搬到中國來。同時科銳將致力於吸引更多最好的人才,在惠州本地建設強有力的研發團隊。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的建成投產是科銳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動LED照明變革這一歷史使命的深動體現。科銳將一如既往地秉承“科銳芯,中國情”發展戰略,進一步加強中國相關政府、行業組織、企業繼續緊密合作,共同推動中國LED半導體照明產業健康、科學、有序地發展,促進LED城市照明,為中國節能減排工作貢獻更多的力量。”

下午在惠州康帝國際酒店召開了由惠州市人民政府,中國照明電器協會半導體照明專業委員會主辦,惠州仲愷高新區管理委員會和科銳公司承辦的“國際LED照明論壇”。本次論壇旨在籍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的開業之機,宣傳LED綠色照明,推廣LED技術在城市照明中更廣泛的應用。科銳中國市場總經理唐國慶主持論壇,惠州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張瑛致開場辭,科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huck Swoboda,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陳燕生,惠州仲愷高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楊鵬飛等在論壇上做了精彩演講。

 

 

在惠州康帝國際酒店召開的“國際LED照明論壇” (左) 科銳中國區市場總經理唐國慶(右)科銳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Chuck Swoboda

關於科銳(Cree)
科銳成立於1987年,是美國上市公司(1993年,納斯達克:CREE),為世界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外延、芯片、封裝與LED照明解決方案為一體的著名製造商和行業領先者。科銳LED 照明產品的優勢體現在氮化鎵(GaN)和碳化矽(SiC)等方面獨一無二的材料技術與先進的白光技術,擁有1,100多項美國專利和2,800多項國際專利,使得科銳LED產品始終處於世界領先水平。科銳照明級大功率LED,具有光效高、色點穩、壽命長等優點。科銳在向客戶提供高質量、高可靠發光器件產品的同時也向客戶提供成套的LED照明解決方案。
科銳公司秉承“科技創新,銳意共進”的理念,以“科銳芯,中國情”的發展戰略與國內相關政府、行業組織、企業繼續緊密合作,共同推動中國LED產業健康、科學、有序地發展,為中國節能減排工作貢獻更多的力量。

關於惠州
惠州市地處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政府充分發揮電子信息產業優勢,以重點企業為龍頭,以優勢領域為基礎,以集群化、規模化、產業化為發展方向,著力構建以先進電子信息製造業與現代信息服務業為主體的現代電子信息產業體系,大力發展LED城市照明,為推動LED產業發展,為節能減排與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的目標做了大量切實有效的工作。經過多年的發展,惠州LED產業已經具有相當雄厚的基礎,並成為中國華南地區第一個加入國際LED City計劃的城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