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綠光 LED 亮度巨幅提升,瞄準商務投影機市場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 OSTAR 平台上研發出一款綠光 LED 原型,亮度是其前代產品的兩倍,發光表面也十分均勻。這款單晶片 LED 採用最新的晶片技術,內部搭載一個綠色螢光轉換器。目前已推出初始樣品,正在著力尋求開發 LED 商務投影機的合作夥伴。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預計將於 2011 年夏正式推出這款 LED 產品。

RGB LED 已經佔領了微型投影機市場,下一階段將全力進軍商務投影機市場。如今,隨著綠光 LED 的亮度巨幅提升,LED 商務投影機的面世已經指日可待。採用單晶片的這款 LED 原型可以實現 410 lm 的亮度,發光波長為 553 nm。對於投影機而言,要想發出白光,綠光的比例必須大於紅光或藍光的比例,而綠光 LED 亮度的提升將顯著地影響整個系統的亮度。採用這些 LED 原型的系統可以提供 2000 lm 的總體亮度,正好滿足商務投影機的亮度需求。因此,LED 投影機的投影圖像尺寸(對角線)有望超過兩米。而在此之前,這些應用只有通過那些採用高強度放電燈等傳統光源的投影機才可能實現。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的市場總監 Volker Mertens 表示:「綠光 LED 亮度雙倍提升,這是一次巨大的飛躍,將突破 LED 僅適用於小型投影機的限制。」LED 具有超高的色彩飽和度,因此可以實現卓越的圖像再現,再加上它 3 萬小時的長壽命,使得 LED 投影機幾乎不需要維護。相比之下,高強度放電燈大約每使用 400 小時就需要更換一次。此外,LED 投影機對開關切換的回應速度更快,並支援無級調光模式。因此,它們可以根據環境光度自動調整自身亮度,從而節約能源消耗。由於可以對每種色彩進行電子控制,色域的設定也極其靈活。

有了這些全新的高亮度綠光 LED,未來的 LED 投影機將能投影對角線長達數米的圖像。與採用傳統光源的投影機相比,在光度值相同的情況下,LED 投影機的投影圖像本身將顯得更為明亮,這要歸功於所採用 LED 的超高色彩飽和度。

關於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公司
歐司朗是西門子工業部門的子公司,也是世界兩大光源製造商之一,其子公司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有限公司(德國雷根斯堡市)為其客戶提供照明、感測器和視覺化應用等方面的半導體技術解決方案。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德國的雷根斯堡和馬來西亞的檳城設有生產線,它的北美總部在美國加州桑尼維爾市,亞洲區的總部在香港,而在世界各地也設有分公司。如需獲得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osram-os.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