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childSem發表轉換效率超過90%的PFC/PWM控制器,適用於LED路燈

近日,飛兆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開發出整合式臨界導通模式 PFC 和准諧振(quasi-resonant)電流模式 PWM 控制器產品 FAN6920MR,省能效果明顯,可提供超過90%的轉換效率,在無負載條件下的功耗低於300mW,適用於LED路燈。

FAN6920MR 包含一個功率因子校正(PFC)控制器和一個准諧振 PWM 控制器,能利用更少的外部元件來提供高成本效益。在 PFC 部份,該元件使用受控導通時間(controlled on-time)技術以提供穩定的直流輸出電壓,可達到正常的功率因子校正。另外, FAN6920MR 採用創新的整體諧波失真(THD)最佳化器,透過減低零交越期間的輸入電流失真,進一步改善 THD 性能。

在 PWM 控制方面, FAN6920MR 提供多項可提高電源系統性能的功能,包括:擴展波谷檢測功能至最多第十二個波谷週期(valley cycle),以降低開關頻率;提高輕負載效率、省能運作模式、內部10ms軟式啟動和高/低電壓過功率補償(over-power compensation)等。

此外, FAN6920MR 也提供欠壓保護、次級側開回路與具有自動恢復的過流保護、外部自動恢復保護觸發與內部過熱切斷保護等多種保護功能。

FAN6920MR 採用16接腳小型尺寸封裝(SOP),適用於全合一電腦、小筆電 AC / DC 電源轉換器(薄型)、開架式開關電源(SMPS)和電池充電器,以及液晶電視和 LED 路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