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催生城市照明革命--2011中國LED展(深圳)暨華南地區首個LED專業展覽會正式啟動

2011年4月8—10日,以「綠色照明,綠色世界」為主題的中國LED展將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鼎力打造集聚專業性、權威性、國際性的LED行業盛會。



1月6日,主辦方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和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華南地區第一個LED專業展覽會正式啟動,並將每年4月定為「深圳LED宣傳月」,讓市民瞭解和認知LED產品。

國家工信部、深圳市科工貿信委等國家和地方行業主管部門,企業代表以及各大新聞媒體出席當日新聞發佈會,並就LED產業發展現狀和趨勢、中國LED展相關情況進行了現場解答,會議由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副總經理陳雯主持,深圳市科工貿信委科技發展處處長潘偉旗,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會長王殿甫,中電會展與信息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學耕分別就深圳市LED產業情況、企業現狀,市場特點以及中國LED展項目進行了精彩的發言。

會議透露,廣東省政府將半導體照明列為「十二五」期間重點發展的三大戰略新興產業之一,每年5億元專項資金扶持產業發展,廣東省企業呈現百花齊放的增長態勢,2011年產業平均增幅高達50%,銷售規模突破800億。

組委會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借勢廣東LED產業發展的「春天」,本次展會將集合行業主管單位、政府、協會和企業等多方資源「給力」中國LED展,鼎力打造最具專業性、權威性、國際性的LED行業盛會。

據介紹,2010年以中游封裝企業帶動上游芯片外延企業和下游應用企業的全面發力,CREE、旭瑞、真明麗、晶科等外延芯片企業紛紛加碼珠三角地區的投資,國星光電、雷曼光電等封裝企業進軍資本市場,富士康、雷士照明等企業在應用領域風生水起。

「本次展會就是要進行一次全產業鏈的展示,充分利用國內外兩大市場平台,打造LED產業的領航展會,讓中國LED展成為廣東乃至中國LED產業的名片。」深圳市LED產業聯合會王殿甫會長表示。

據悉,中國LED展、中國電子展、中國消費電子展三箭齊發,三展同期總面積80000平方米,實現LED芯片、LED封裝、LED設備、LED照明、LED顯示屏及LED背光源一站式商貿採購平台,吸引130個國家及地區的80000名國內外專業觀眾蒞臨參觀及採購,來自印度、韓國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和採購商將組團參展。

「目前展位預定火爆,包括晶元光電、晶科電子、萬潤、雷曼、金積嘉、邦貝爾、華燁、愛索佳、邁迪、日上等企業已經入駐LED展。」展會期間的論壇活動也是吸引參展商的主要原因,中電會展與信息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董學耕認為,「云集業界營銷和技術精英的中國LED高峰論壇,讓消費者大飽眼福的中國北極星•照明產品設計大賽,彙集國內外採購商的中國LED招標採購大會等活動,將有機會讓參展商、採購商和觀眾一起共享中國LED產業盛宴。」

組委會還透露,中國LED展將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信部、住建部及交通運輸部等多部委合作舉辦多場活動。邀請全國各路燈所與會,推動LED路燈、LED屏、信號燈等產品在交通領域的應用;並與住建部實現對接,推動LED挺進室內照明。

為了倡導大眾消費者先行低碳生活,組委會還將4月份定為「深圳LED宣傳展示月」,通過現場展示和體驗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推廣LED產品。展會期間,邀請市民走進展館,零距離接觸LED,體驗LED低碳環保生活,讓LED早日走入千家萬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