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上擬與三星子公司成立合資公司

 南韓三星Samsung啟動旗下代理通路商整合計劃,至上(8112)雀屏中選,將與Samtek(三達電子)合資成立新公司,負責三星在大陸地區的零組件代理業務。

業內透漏,此前三星在台灣的主要通路商有友尚、至上以及擎亞,目前三星授意由至上位於香港的持股100%子公司高照國際推動與Samtek(香港)合資新公司,同時將Samtek(香港)及高照60%的營業額納入新公司當中。

根據規劃,新公司成立初期,資本額為3,000萬美元,由高照與Samtek(香港)各出資1,500萬美元,雙方各佔2席董事,並由至上派任CEO及CFO主導業務及財務規劃,2012年將再增資至5,000萬美元。新公司將接手三星旗下包括TFT LCD、驅動IC、記憶體、MCP(多晶片封裝)、行動DRAM等產品線在中國區的業務,搶攻正在蓬勃發展的電視及行動通訊裝置市場。

如果一切順利,雙方合資新公司從3月起開始運作,至上將把其中的60%劃分給新公司,加之Samtek(香港)約150億元的營收規模,預計新公司今年將有250億元營收,由於至上將按持股比例認列新公司合併營收,預估此部分將至少增加 25億元合併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