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億科2010年合併營收新台幣102億元,2011將持續開發大陸LED電視市場

背光模組廠大億科(8107)2010年合併營收約新台幣102億元,獲利約7億元。法人預估,在新製程技術持續運用下,大億科2011年營收成長可望力拚3成。

大億科表示,2010年積極進行產品策略以及客戶及市場結構的調整,2011年營運方向將擺在既有的國內代工客戶外,持續開拓以LED電視為主的大陸品牌及白牌客戶的市場。

近期該公司還開發出不連續雙V的雙面微結構Hybrid超高亮度導光板技術,可以提升模組亮度達15%左右(可減少成本高的光學膜用量),並由傳統的面板底邊(長邊)入光、提升為以側邊(短邊)入光,以節省LED的用量降低成本。

此外,大億科也與日本合作夥伴開發出以模組短邊入光的側燈式LED光源高指向性掃瞄背光模組(Scanning B/L,此技術主要用於液晶電視背光),可應用於各種3D產品,利用掃瞄頻率及光的指向性,配合液晶畫面呈現3D效果。並可讓NB面板做到在打字輸入時,僅有游標附近呈現亮度、其他部分暗化,將有限的NB電池續航力極大化。

目前大億科每月大尺寸的TV出貨量約10萬台,從2Q10開始量產的產品(以美系家電客戶為主),以26吋~46吋全系列的ODM設計、LCM模組化生產出貨數量,每月平均也達到8~10萬台。預計2Q10以後,日本市場客戶訂單也將加入挹注營運。

同時,受到平板電腦需求刺激,中尺寸相關產品今年熱度相當高,目前大億科以0.5毫米薄型導光板的射出成型技術,配合導光板雙面微結構(Hybrid)的光學設計能力,可應用於iPad like系列,以提升光學效能、降低能耗並節省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