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布2010年第四季度財報

凈收入4.65億歐元,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A)8.73億歐元,銷售額74億歐元

•    凈收入4.65億歐元,與2009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加了2.05億歐元
•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A)達8.73億歐元,占該季度銷售的11.8%
•    名義銷售額74億歐元,同比增長2%
•    可比銷售額下滑4%,主要反映了西歐市場消費需求的疲軟
•    新興市場占整個集團銷售額的比例從31%提升到33%
•    現金流13億歐元,繼續保持強勁
•    擬派股利增長至0.75歐元每股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柯慈雷先生表示:

 “2010年,我們以穩定的基調取得了強勁的業績表現,第四季度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達8.73億歐元,占銷售額的11.8%,使我們全年的EBITA創下了10%的紀錄。

第四季度的銷售收入達74億歐元,名義銷售額增長2%,然而由於電視機市場疲軟、成熟市場消費需求低迷以及貿易庫存管理等問題造成12月的滯緩,可比銷售額下滑了4%。此外,由於這次財報期內的實際工作日較少,三大事業部的銷售額也受到了一定的負面影響。

從積極的方面來看,我們在家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病人護理和臨床信息領域的可比銷售額取得了中幅度的個位數增長。而且,這個季度醫療保健的訂單數增長了3%,這使得我們實現了全年9%的訂單增長,為2011年的銷售增長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在優質生活業務領域,個人護理和健康舒適類產品取得了大幅度的個位數增長。照明方面,Lumileds和其它基於LED技術的產品和解決方案繼續保持兩位數的高速增長率。

縱觀全年,銷售從2010年上半年起出現了強勁反彈,達254億歐元,名義銷售額比2009年增長了10%,全年可比銷售額增長近4.5%。

對飛利浦來說,2010年雖然是一個多事之秋,但總體上處於正面積極的狀態。我們在金融危機帶來的經濟低迷中實現了強勁反彈。在成熟市場經濟環境依然低迷、消費者信心不足的情況下,我們成功地實施了“2010願景”所設定的主要任務。雖然電視機業務的利潤率仍然是我們在業務上亟待解決的主要問題,我們通過不斷的優化業務組合,加強業務實力,使調整后的EBITA達到了10.5%的水平,超過了我們在3年前設定的目標。在此基礎上,我們還通過發布“2015願景”為未來設定了下一階段的遠大目標。此外,重要的是我們還為實現新老管理團隊間的無縫銜接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飛利浦在過去的十年中經歷了深刻轉型,成為一家業務重心明確、以客戶為中心、品牌強大和組織結構精簡的公司,並在對未來全球發展具有舉足輕重影響的核心市場上確立了全球領導地位。飛利浦正以一個全新姿態,蓄勢待發,迎接更輝煌的明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