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EDTV 新機種帶動,台LED廠2Q11有望迎來旺季

韓國三星電子高層日前表示,三星年度新款LED TV預計3月於北美上市,新產品不止電視厚度更薄,同時邊框更明顯縮小,市場預期1Q11三星對上游LED廠商的拉貨動能將開始拉高,隨著其他產品陸續上市,2Q11 LED廠可望迎來旺季。

業內人士分析,三星推出產品的將牽動台灣零組件供應鏈的神經,這次年度新產品先鎖定北美市場,中國市場預計隨後上市。

三星日前公佈,4Q10年LED背光源機種佔整體電視銷售比重由前季的27%上升至33%,預估2011年將由2010年的20%大增至51%。

此外,LGD 2011年LED TV出貨量目標為2010年的3倍成長,至為1500萬台,目前LGD與璨圓、瑞軒成立的璨揚光電也已經進入投產,將全力提供LGD 對LED的需求。

法人指出,雖然1Q11對晶電、璨圓整體而言仍為淡季,受惠於TV新機種推出、加上庫存消耗完畢,LED廠步入2Q11,營收可望表現亮眼,甚至有機會重返2Q10的營收新高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