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意法半導體推出了IC「HVLED805」,用於小型LED燈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推出了小型LED燈泡用驅動IC「HVLED805」,該產品不僅可削減部件成本,還能提高可靠性。



該IC用在反激型絕緣AC-DC轉換器的一次側,在一個芯片上集成了PWM控制IC和+800V耐壓的功率MOSFET。無需使用電流檢測電阻便可檢測出在一次側流動的電流,使供應給LED的電流實現穩定化,因此無需通常在二次側使用的電流檢測電阻及光耦合器。

PWM控制IC的反饋電路控制方式採用電流模式。利用准諧振技術實現了零電壓開關(ZVS:zero voltage switching)。由此,在提高效率的同時,還可大幅削減放射電磁噪聲(EMI)的發生量。開關頻率最大為166kHz。還備有負荷減少時自動降低開關頻率,以防止轉換效率降低的功能。即使開關頻率降低,也可確保ZVS工作。供應給LED的電流誤差僅為5%。電源電壓為+11.5~23V。

此次發售的產品配備了利用從高壓電源線導入的電力啟動IC的啟動電路。還備有針對LED短路及開路的保護功能。封裝採用外形尺寸為10mm×4mm×1.75mm的SO16N。工作接合部的溫度範圍為-40~+15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