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LED路燈照明助北京三地區節省50%的能源

北京市三個市轄區裝設了以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 OSLON SSL LED 為光源的路燈。這些 120W/180W 的 LED 燈具取代了原先 250W/400W 的鈉燈,能節省多達 50% 的耗能。除此之外,這些 LED 路燈還為駕駛人和行人提供均勻的照明。

新的 LED 路燈設置於體育館路、北苑東路、公益西橋及新發地路。皆是交通繁忙的要道,分別位於東城區、朝陽區和大興區。因此,汰換傳統路燈後,新路燈的照明品質必須達到理想水準。

負責建置及裝設 LED 這些路燈的是中科慧寶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其公司總經理胡冰先生表示:「路燈最理想的照明角度是 120° x 80°。我們選擇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 OSLON SSL LED,因為這些 LED 有 80° 的光束角,極易與二次光學透鏡結合,再加上我們的照明配光技術,就可以達到均勻的照明效果。此外,這些 LED 的使用壽命長,維修工作可減少,也將這些繁忙道路照明遭中斷的風險降至最低。」

最重要的是,在北京市裝設這些路燈是為了試行 LED 路燈應用,其照明品質與節能效果對於後續的 LED 路燈應用計劃具有重要的指標性意義。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亞太區市場總監鍾介聰先生表示:「很高興我們的技術能為中國首都 LED 路燈的成功應用作出貢獻。我們的 OSLON SSL LED 尺寸僅 3mm x 3mm,是目前市面上最小的 1-W 封裝高亮度 LED。它能以絕佳的效率發出定向光線,因此適用於講求經濟效益、節約資源的設計,不但能減少所需的 LED 數量,所需的周邊元件數量也可更少。這表示 LED 路燈照明應用擴展至北京市其他地區後,會帶來更可觀的節約效益。」

隨著中國展開「十城萬盞」計劃,國內各大城市也開始裝設 LED 路燈照明。中國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 LED 路燈照明市場,佔全球市場的 50% ,預期中國可在這市場中繼續保持其領導地位。

在北京裝設的路燈使用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 OSLON SSL LED,為駕駛人和行人提供均勻的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