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歐司朗實驗室報佳績:暖白光的發光效率創新紀錄達到普朗克軌跡(Planckian curve)上的最大值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暖白光 LED 光源發光效率方面締造了實驗室新紀錄,光效達到 142 lm/W。在 2755K 的相對色溫(CCT)下,LED的演色性指數(CRI)高達 81。這些數據均在標準情況測出:室溫、工作電流密度 350 mA/mm² 下的脈衝模式。

明亮高效率的暖白光對於居家產業的照明應用來說至關重要。本次針對暖白光 LED 的實驗室測試,顯示這些節能半導體光源蘊藏著巨大潛力。在標準情況下測出光效最高可達 142 lm/W,且顏色感覺非常接近典型的白熾燈(在普朗克軌跡上的色座標為 cx 0.46/ cy 0.41)。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前期開發經理 Norwin von Malm 博士指出:“如果我們進一步探索這項技術,並允許偏離普朗克軌跡,應能達到更高的發光效率值,在 3000K 的相對色溫(色座標 cx 0.45/ cy 0.44)下,光效最高可達 160 lm/W。如果我們把這個方法應用到 2 mm² 的晶元,在同樣的工作電流下可以提升 10 % 到 15% 的效率,我們也就能預見純暖白光 LED 的光效可以達到 180 lm/W,而且具有良好的演色性。”

借由結合薄膜和 UX:3 晶元技術的新程序與轉移技術,從而使發光效率得以提高。其集結了各生產流程的專業知識技術,包括外延生長、薄膜晶元架構、轉移製程及封裝技術,讓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開發工程師受益良多。



本次針對暖白光 LED 的實驗室測試,在 2700K 下直接在普朗克軌跡上光效最高達到 142 lm/W,若以 3000K 加以調整到最佳狀態,光效可達160 lm/W。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