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中國國家半導體發光器件(LED)產品質檢中心順利通過驗收

近日,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會同科技部有關專家對在廈門成立的國家半導體發光器件(LED)產品質檢中心進行了能力建設現場驗收。

專家在對該中心的技術能力、團隊建設、科研能力、運行狀況、影響力和權威性、地方政府支持等六個方面進行了全面客觀的評價後一致認為,該中心能力建設達到大陸先進水平,高分通過驗收。

2010年9月,廈門中國國家LED質檢中心建成,該中心結合廈門光電產業、產業資源優勢和區域經濟發展需要,以「國際先進、國內領先、功能齊全」的LED應用產品檢測平台為目標,投資1.08億元人民幣,建築面積1萬平方米,有5大實驗室,檢測能力覆蓋了LED產業鏈上、中、下游的所有應用產品,檢測項目覆蓋光電色熱性能、安全性能、環境適應性能、材料性能和電磁兼容性能等指標,是目前國內檢測項目最齊全的實驗室。

廈門是中國四大光電產業基地之一,2009年產值突破400億元人民幣,形成了比較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是承接台灣光電產業轉移的最重要基地之一。該中心順利通過驗收,將為提升大陸LED產品質量、增強LED產品生產企業科技創新能力、促進海峽西岸經濟區乃至大陸LED行業的發展將產生積極作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