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導與英飛凌提出的半導體(LED)封熱阻檢測方法成為「JESD51-14」標準

日媒報導,由美國明導科技(Mentor Graphics)公司的MicReD(Microelectronic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部門與德國英飛凌科技(Infineon Technologies AG)Automotive Power Application部門2005年共同發表創意時所提出的半導體封熱阻檢測方法,被管理半導體封裝熱特性評測技術的JEDEC JC15委員會認定為「JESD51-14」標準,命名為「在熱量流過單一路徑的半導體器件時,用於檢測結(器件的結點)-殼(封裝的外殼)間熱阻的雙面瞬態檢測方法」

此次的標準基於MicReD推出的下述技術:(1)靜態的瞬態熱阻檢測技術(已成為JEDEC51-1標準),(2)利用由該技術獲得的時間-溫度分佈信息導出構造函數(顯示熱阻-熱容關係的函數或圖形)。另外,這兩項技術已通過使用明導提供的熱阻檢測用硬件「T3Ster」及其軟件,實現了商品化。

JESD51-14的方法在包含隔離層和不包含隔離層兩種場合(「雙面」)均基於以上兩種技術,推算出各自的構造函數。構造函數一致的部分可作為結-殼間熱阻高精度求出。另外,在微處理器等散熱路徑不單一時,通過改為單一路徑的設計並多次檢測,便可求出熱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