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 Solar鑄錠爐中生長的單鑄矽材料平均電池效率達18.8%

近日,太陽能多晶矽、LED藍寶石、矽晶體生長系統和相關材料的全球性供應商GT Solar(SOLR)宣佈,喬治亞理工學院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的研究人員已證明,在GT先進鑄錠爐中生長的單鑄矽材料的平均電池效率達18.8%,最高效率超過19%。

喬治亞理工學院太陽能研究與教育卓越中心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Photovoltaic Research and Education) 董事教授兼主任Ajeet Rohatgi博士表示:「我們最近利用由GT提供的單鑄材料進行了電池效率測試,其結果明顯超出迄今為止其他任何一家機構所公佈的最好的大面積網版印刷單鑄材料。今後,太陽能製造商有可能利用單鑄材料和當今先進的低成本電池技術提高電池效率。」

GT Solar總裁兼執行長Tom Gutierrez表示:「由Rohatgi博士帶領的小組所公佈的以我們單鑄材料生產的電池效率結果非常令人滿意。我們的先進技術團隊和材料研究人員一直力求透過精煉製程技術實現鑄造爐結構的平衡,從而生產出性能可與單晶矽相媲美,同時能夠利用多晶矽生產的低成本優勢的材料。最近的這些結果顯示,我們在實現這一目標方面有了巨大的進展,我們預計將在2011年稍晚將它推向市場。」

GT不斷致力於開發先進的結晶生長技術,以改善鑄錠品質,並為客戶創造價值。一旦全面實現商品化,這種單鑄晶體生長技術將幫助太陽能製造商降低成本,讓太陽能技術和其他能源相比更具成本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