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布2011年第一季度財報

飛利浦發布2011年第一季度財報,凈收益1.38億歐元,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A)4.37億歐元,銷售額53億歐元

•    飛利浦和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冠捷”)合資成立電視公司
•    電視業務在報告中以被終止業務呈現
•    名義銷售額53億歐元,年同比增長6%
•    可比銷售額增長4%,照明和醫療保健業務增長穩健
•    新興市場的可比銷售額實現11%增長
•    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達4.37億歐元,占當季銷售額的8%
•    凈收益1.38億歐元,比2010年第一季度減少了6300萬歐元
•    自由現金流出為6.15億歐元

荷蘭皇家飛利浦電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萬豪敦先生表示:

“為電視機業務的發展尋求一個妥善的解決方案是公司的首要任務。今天宣布了飛利浦與冠捷共同成立合資公司(飛利浦占30%份額)的意向,我們堅信,此舉將使電視機業務恢復贏利,並使其成為飛利浦在“健康舒適,優質生活”領域中的一個業務重點。飛利浦活躍在電視機行業已有幾十年的歷史,此次與冠捷的長期戰略合作,體現了我們對消費者和貿易夥伴所做的延續飛利浦電視機業務的承諾。

合資公司結合了飛利浦的創新和品牌優勢,以及冠捷的規模和製造實力。根據協議,飛利浦將獲得遞延購買價格和品牌授權收入。我們預期業務分離所產生的費用將對公司短期收入有所影響。

2011年第一季度,醫療保健業務實現了中幅度的個位數同比銷售增長,特別是在監護治療和臨床信息系統業務的優勢明顯。同期,飛利浦照明在LED業務的推動下也實現了中幅度的個位數銷售增長。在優質生活事業部,成長型業務達到了兩位數的增長。我們在新興市場的可比銷售實現了11%的穩健增長。

儘管醫療保健業務在第一季度的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A)有所提高,但由於照明和優質生活業務的收入有所下降,使得公司整體EBITA低於2010年第一季度。息稅前利潤率也降至8.3%。第一季度凈收益從去年同期的2.01億歐元降至1.38億歐元。

由於日本發生的地震災害,我們預計在2011年公司將面臨一些困難,由此將帶來對收入和供應鏈的影響。我們組建了一個專門的團隊,以努力減輕相關的後果和風險。

加速中期發展和推動贏利是我們當前的工作重點。這將需要投資來進一步實現。我們將在2011年下半年提供更多信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