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擬投不超過1.5億元人民幣新添兩個光亮工程

近日,廣州市建委相關人士介紹,將投資不超過1.5億元人民幣,新增加海心沙周邊和白鵝潭地區為的光亮工程。同時,投資金額以後還將視是否增加其他地點做調整。

亞運時海心沙周邊的光亮工程範圍是從獵德大橋、閱江路、廣州大橋、臨江大道圍成的,當時周圍為了配合亞運開閉幕式的演出,擺放了約800台探照燈,它們都是臨時從廠家租用的,只在亞運期間使用,亞運後陸續拆除。而在亞運後,政府就提出如何繼續維持這一片區域的夜景燈光特色,提出要建一些永久性的景觀照明,既能提升新中軸線和海心沙的夜色景觀,又要和亞運期間燈光相區別。

另一個新增光亮工程的點是在白鵝潭地區洲頭咀附近,目前的設想是在這裡建一塊巨大的LED屏幕,高15米、寬350米至400米,由城投集團來建設,可以播放公益性的內容,也可以適當播放商業廣告。

此外,目前政府還在研究是否在二沙島附近也增加一些光亮工程,雖然具體的方案都沒定,還需要報市政府批准,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後亞運時代的珠江兩岸光亮工程會更完善,對現狀查缺補漏,絕對不會把現在已經建好的拆掉重來。

同時,廣州的光亮工程電費分三種模式分擔,一是新中軸線和珠江兩岸地區的公共空間,這是由政府全額負擔,再加上各個住宅小區,光亮工程的全部電費也是政府全額負擔,二是新中軸線和珠江兩岸的寫字樓、商場、酒店等,它們是有營業收入的,即使政府不讓它們建光亮工程,出於自身的需要,它們大都也是要建的,所以政府是採取和它們分擔電費的辦法,政府最多負擔4成,其餘的由自己出;第三種是一些不在政府要求興建光亮工程範圍內、但是自己覺得有必要,自己設計、建造、使用光亮工程的樓宇,這完全是樓宇開發商自主的行為,自然它的電費就全由自己承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