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 2011年將成為中國彩電主要增長點

近日,業內統計,1Q11中國彩電業銷售量和銷售額均出現同比下滑現象,但預計全年仍將保持增長態勢,其中LED、3D、智能電視等新技術產品將成為驅動市場發展的主要動力。

1Q11中國內銷彩電零售規模達到1046萬台,同比下降5.2%,零售額達到394億元,同比下降8.2%。主要是因為三大結構性原因導致:首先,液晶電視增速放緩,其次,CRT 電視逐漸被主力品牌企業拋棄,再次,等離子電視成為行業增長亮點。但是,中國電視大廠卻維持增長,如TCL集團凈利潤約人民幣2.1億元-2.3億元,年增225%-255%;四川長虹凈利潤約在9000萬元-11000萬 元 之 間 , 年增1500%-1850%。海信電器也預計1Q11凈利潤同比增長50%以上。

展望2011年,業內認為中國彩電業整體仍將保持增長勢頭,市場增長的機會點將主要集中在LED、3D、智能電視等技術升級方面。

2011年平板電視零售量將達到4106萬台,零售額將達到178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5 .4%和21 .8%。其中LED背光液晶電視的零售規模將達到1868萬台,全年的市場滲透率有望接近50%。LED背光液晶電視中小尺寸逐漸完善,加快了市場普及進度,而32英吋產品市場份額依然佔據市場主導地位。從價格差異來看,當前多數重點尺寸的LED背光液晶產品的價格與普通液晶電視產品的價格差異僅為1.2倍,到“五一”期間或將達到1.1倍左右,價格差距的縮小有助於吸引消費者向LED傾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