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發表LED車尾燈專用驅動器IC「BD8372HFP-M」

日前,半導體製造商羅姆株式會社推出車載LED尾燈專用驅動器IC“BD8372HFP-M”,該新品在確保輸出功率200mA,與以往的LED驅動器相比,輸出電流增加了3~5倍左右,同時將影響LED亮度的輸出電流精度控製為±3%,從而實現了精度的大幅提高。

由於大幅改善了輸出電流精度,增大了LED誤差的容許範圍,尾燈組裝工序的成品率大幅改善。再有驅動方式採用了源驅動方式,驅動IC電路板與LED電路板的結線,與以往的同步驅動方式的2處相比,削減到1處后, 可以很容易實現車載用途所要求的開/短路檢測。再有,尾燈點燈時和剎車燈點燈時的亮度(電流量)可以自由設定的獨立電流設定等,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車載尾燈的設計。由P-BUS功能及LED開/短路檢測保護功能得以實現的故障安全功能也更加充實。

新品預定於2011年3月開始提供樣品(價格:300日元/只),並將於2011年6月起以暫定每月產5萬台的規模投入量產。生產基地計劃前期工序在羅姆和光株式會社(岡山縣)、後期工序在ROHM Integrated Systems(泰國) Co., Ltd.(泰)進行。

此外,該新產品的開發設立了面向汽車市場的專用生產線,以確保實現較高可靠性的高品質、高可靠性的綜合實力來得以實現。羅姆正在考慮今後市場大幅擴大后,將謀求在期待的汽車電氣產品市場上進一步加強LED驅動IC產品的系列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