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規劃建低碳新城項目,碳排將降低63%

上海規劃在迪士尼附近建低碳新城,項目佔地4.6平方公里,預計2015年完工,建成後碳排放降低63%。

低碳新城項目是上海世博會低碳理念走的新應用,將打造四類生態空間:環形綠帶、生態間隔帶、生態保育帶、生態走廊,結合低碳能源、低碳建築、低碳交通、低碳廢棄物處置等優勢。預計2015年建成後這一城區碳排放比傳統城區降低63%。

新城建築的能源以「綠色能源」為主,太陽能、地熱能、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被充分利用,可以實現碳減排70%。建築的采暖能源需求由水源熱泵和光熱發電餘熱供應,住宅建築冷熱源採用分體空調形式,酒店等熱水100%由太陽能+水源熱泵提供,使用LED節能照明取代傳統螢光燈。

根據規劃,該低碳新城的商圈與住宅區距離設計在10分鐘步行里程內,通過快速換乘系統取代私家車出行,這樣,交通就可以減少碳排放100%。

居民的日常垃圾也是碳排放的主要來源,據研究約有94.6%成分可回收,因此該低碳新城的紙類、食物垃圾等,經過分類回收,實現再生能源。

同時水資源利用,新城也借鑑上海世博會的低碳實踐,在佈局中合理規划水網,淨化景觀水體,合理收集雨水。水循環利用可達到比原先減少80%的碳排放。

目前城市的人均碳排放為24.7噸,而通過低碳能源的實施,未來人均排放將可望降至10.1噸,減排率達59%。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