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矽品、日月光均樂觀看好Q2營運

台灣半導體重量大廠台積電(2330)和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矽品(2325)均樂觀看待Q2營運,台積電預估Q2營收季增3%到5%;日月光則預估出貨可望季增7%到9%;矽品預估營收季增3%到7%;但聯電保守看待Q2營收,預估單季晶圓出貨和產品均價(ASP)將與Q1持平,但毛利率將下滑至21%到25%。

台積電表示,過去佔台積電比重甚高的通訊訊單Q2將呈現負成長,主要原因是主要客戶有受到日震後部分原材料供應而減少投片量。同時,Q2強勁成長動力的蘋果iPhone及iPad,銷售比預期降低;蘋果先前釋放的數字將減少約2億美元,連帶讓主要手機芯片供貨商高通(Qualcomm)、英飛凌(Infineon)等減少在台積電的投片量,因這些芯片大多由日月光封測,讓日月光也受到衝擊。

日月光原本擔心日本強震引發客戶會有提前搶料的需求,有重複下單的疑慮,但近期再確認訂單情況,確實是實質的訂單,加上日本主要原材料廠產能陸續恢復,預料缺料問題會逐步淡化。

矽品則表示,公司將打破過去整合元件大廠(IDM)訂單比重較低的接單模式,聚焦爭取手機晶片大廠高毛利訂單,目前已鎖定意法半導體、英飛凌、飛思卡爾及瑞薩等大廠委外代工訂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