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積極發展AM-OLED顯示技術

日前,京東方A(000725)多款自主研發的TFT-LCD液晶顯示及AM-OLED產品亮相「2011深圳光電顯示周暨深圳(國際)彩電節」。該公司表示,將在掌握TFT-LCD自主核心技術的基礎上,積極推動提高大陸AM-OLED等新型顯示技術的自主研發能力和產業化建設。

LED顯示依據驅動方式不同,分為無源驅動(PM-OLED)和有源驅動(AM-OLED)兩類。與PM-OLED相比,AM-OLED具有反應速度較快、對比度更高、視角較廣等特點,有更大的應用領域和市場空間,目前AM-OLED新型顯示主要應用於手機領域。

目前,京東方在北京已經建有技術中心,大陸首個TFT-LCD工藝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就落戶在京東方技術中心;在合肥建設了「安徽省平板顯示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並與合肥工業大學聯手,進行高精尖人才培養以及自主專利技術的研究;在成都,京東方還與電子科技大學合作共建了OLED聯合實驗室。

另外,依託成都第4.5代TFT-LCD生產線,京東方已開始AM-OLED生產線改造,同時積極推進AM-OLED高世代線的佈局。預計年內,京東方就可以推出供手機等移動終端用的LTPS(低溫多晶硅)顯示面板;在未來3到5年內,還將陸續推出IT和TV等信息、視像終端用AM-OLED顯示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