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瑞光電LED外延芯片項目正式開業

近日,由美國旭明光電與國星光電、浙江陽光等大陸7家LED大企業共同組建的旭瑞光電LED外延芯片項目,在廣東省南海經濟開發區正式開業。

旭瑞公司LED芯片項目佔地100畝,總投資超過3.5億美元,分三期實施。首期投資總額約6億元人民幣。旭瑞公司的主要股東——旭明光電,擁有世界最先進的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生產技術。

按照公司的規劃,旭瑞光電將在2013年底,擁有超過100台MOCVD,能夠同時生產4英吋、6英吋LED外延片和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LED芯片月產能達到3.8億個,力爭到2015年,成為世界半導體照明三強企業。

廣東省南海開發區作為佛山傳統照明的核心區域,本身就擁有佛山照明、歐司朗、雪萊特等一批大企業,以及完整的傳統照明產業集群和上下游整合配套能力。在由傳統照明向半導體照明產業升級的過程中,南海又集聚了旭瑞光電、南海奇美,昭信集團等一大批優質企業,與中山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高校建立了緊密的LED產學研關係,並擁有中山大學佛山研究院、廣東平板顯示產業技術研究院等公共服務平台。

目前,南海已建立總規模10-20億元的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加快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