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與盟立解除合作關係, 拿回增資金額

近日,聚積(3527)召開的股東會決定,將終止與盟立的合作關係,並處分盟立(上海)自動化的18%股權。未來聚積除持續自行銷售高階顯示屏PWM IC,也將取回原先由盟立生產銷售的控制板銷售權。

聚積表示,對於處分盟立18%股權,只是取回當初參與盟立增資的金額,因此交易金額371萬美元的費用並不算處分利益,而雙方決議停止合作關係,主要是因為兩邊皆意識到產業狀況已產生變化,並非原來當初雙方合作所預期的情況,因此決議終止合作的關係。

聚積當初參與盟立的增資,皆因盟立打算發展LED事業部,為快速取得技術,因此引進聚積資金,雙方並簽定技術授權協議,由聚積提供顯示屏控制板相關技術,協助盟立生產開發,而這樣的合作模式,盟立除了可加快發展LED事業部,聚積也能因盟立尋找新客戶而擴展IC出貨量。

目前,盟立控制板出貨量有轉強跡象,但整體營運仍有變數與困難度,加上整體環境並不如雙方預期,因此才有拆夥的打算。

聚積強調,接下來將持續出清,由於該控制板是LED顯示屏必要的產品,因此聚積未來將自行生產與銷售,不過仍不排除再找新的對象協助該控制板銷售。

此外,聚積2010年持續開發出新產品,一年中有10項新產品問世,將持續朝LED顯示、照明、背光等相關應用產品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