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日本訂單增持,台灣LED廠5月營收呈上揚趨勢

近日,隨新世紀(3383)接獲日本JFE的LED照明訂單,台達電、億光、東貝、華興電子的LED照明,也陸續在日本傳出捷報,業內預估,這些廠商5月營收可望較4月成長。

台達電執行長海英俊表示,在日本311強震後,台達電銷日本的LED訂單的確有增加現象,尤其日本的7-11便利商店的照明,通通要換成LED,這是一個大事件,告訴大家LED照明時代的來臨,讓日本的LED燈泡賣得比較好。台達電除了在日本為日立代工外,也有新訂單,台達電5月營收可望優於4月。

新世紀主管表示,現已接獲日本第二大鋼鐵廠旗下工程公司的LED照明訂單, 5月營收預估可望超過4月的4.12億元新台幣,再創單月曆史新高,並估2011下半年LED照明比重可達到三成。

億光主管透露, 2011年上半年億光積極佈局LED照明,同時進軍日本市場。2011年在LED照明的接單比以前成長很多,在歐洲接單成長兩倍到三倍,世界各地政府換裝LED照明的比率很高,億光在LED照明的比重目前只有個位數,到2011年底前可以倍增,約佔營業額的12%至15%。

此外,華興LED燈條也成功導入日本連鎖便利商店的供應鏈。泰金寶則搶下日本東芝照明代工訂單,這些廠商都是日本普及LED照明的受惠者。

根據LEDinside觀察,日本LED球泡燈市場滲透率在災後呈現逐步提高的趨勢,但是業者仍然擔心這只是短期需求,對於長期需求則採取觀望的態度。然而LED燈泡兌換券政策的實施,顯示政府對於節能政策的支持,將給業者一劑強心針。LEDinside預估2011年日本球型LED燈銷售量將達2,400萬個,比去年成長71%,滲透率也預估可提到至25%,預估市場規模可達4.8億美元。至於在LED PKG部分預估也會有1.2億顆以上的數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