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博會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

“近年來節能減排和新能源領域的展覽很多,但是以科技成果應用和金融服務為目的的,旨在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發展方式轉變的較少。節博會恰恰是為解決這個問題應運而生,是我國最早,也是為數不多的以戰略性新興產業與投融資為主題的大型國際博覽會。”中國可持續發展研究會副秘書長王凱悅對說道。

201171416日,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投資促進辦事處、財政部中國清潔發展機制基金管理中心、新華社經濟參考報、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2011年中國(深圳)國際節能減排和新能源科技成果產業化及投融資博覽會(文中簡稱為“節博會”)將在深圳市隆重舉辦。

據悉,今年“節博會”主題為“創新促進發展方式轉變、金融服務助推成果應用、科技創新惠及百姓民生”,以“構建國際化、前沿化、專業化、市場化、服務化交流平台”為宗旨,展會秉承“促進節能減排與新能源科技成果產業化,為參展和觀展商搭建高效專業平台”這一理念,力求辦成一場規模空前的國際化節能減排和新能源成果展示投融資展會。

距離節博會的開幕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了解到,目前博覽會的各項準備工作已在火熱進行中。從組委會獲悉,截止目前,已經有300多家企業報名參加節博會,包括南方電網、深圳能源集團、光大環保、中興能源和北京理想偉業節能投資有限公司等多家國內外知名企業,參展產品包括能源管理系統、全系列節電器、注塑機電磁節能技術、新能源客車、磁懸浮風力發電機、太陽能路燈等多個品類。

屆時“節博會”不僅將會有節能環保和新能源的相關企業參展,還將邀請全國相關市、縣、鎮政府領導及高新技術產業基地組團,帶來相關政策信息及政府方面的採購計劃,為企業建立政企合作關係、推動技術、產品的轉型和升級換代。

組委會透露說,截止目前,已經有30多個國家及海外駐華機構562名買家確認參加節博會攜國際採購項目,即有美國、法國、英國、日本、紐西蘭、丹麥等發達國家,也有盧安達、波蘭、新加坡等國家,採購訂單預計總額達幾十億美元。此外,60個國內政府、企業和社團將組織數千人參觀團確認參加節博會觀摩和採購,採購訂單總額有望達數百億元人民幣。另外,包括20多個城市及產業園都將由相關政府部門組團參會,行業協會也將攜手諸多企業參會。

截止目前,通過網站預登記的觀展買家已達萬人,“每天都有幾百人左右通過節博會通過直接間接的方式進行預約參觀採購。”組委會人員介紹說。採購方向涉及LED路燈亮化及節水節電設備、節能鍋爐、節能電器、節能空調、高效電源、鋰電池材料、太陽能板、新能源產品等幾十個節能減排產品項目。

值得關注的是,各類投融資機構蠢蠢欲動。據悉,屆時包括IDG技術創業投資基金、聯想投資有限公司、軟銀中國等100多家國內外知名金融機構將參加節博會,意圖直指綠色新興產業。

“節博會作為節能減排和新能源產業的國際化專業性展會,將努力打造中國節能減排和新能源全產業鏈第一成果推廣與金融服務平台。” 節博會組委會執行主任郭慶林說。

本屆節博會期間,還將舉辦一系列的高峰論壇和頒獎活動,具體包括聯合國工發組織及財政部中國清潔發展機制基金管理中心等單位主辦的“中國國際節能減排與綠色發展高峰論壇”、“2011中國國際節能減排和新能源投融資城市論壇暨第二屆中國城市科學發展高層論壇”;由深圳市投資商會、深港投資聯盟舉辦的“中國新能源與節能環保項目融資路演會”、“中國新能源與節能環保產業政企對接會”;由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谷騰環保網舉辦的“2011中國重金屬污水及污泥處置技術研討會”以及“中國綠色經濟十佳城市”、“中國十大節能減排貢獻企業”頒獎盛典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