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博會新聞發布會圓滿召開,意向採購金額超二十億

日前,中國(深圳)國際節能減排和新能源科技成果產業化及投融資博覽會(下稱“節博會”)新聞發布會在深圳市民中心圓滿召開,150多家企業代表、行業組織以及媒體人士共200餘人參與了此次會議。從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此次節博會成功引入巨資採購團,預計意向招商採購金額達二十億以上。

   

中國可持續發展研究會副秘書長王凱悅、深圳市科技工貿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賈興東、深圳市南山區環境保護局副科長劉寒、深圳市投資商會執行會長劉女楨、廣東綠色投資基金理事長李學鋒、新華社經濟參考報節能環保周刊主編吳燕川先生、中國綠色名縣推介委員會及中國綠色名鎮推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林慶明、丹麥哥本哈根投資促進局首席代表章非奇作為節博會合作單位及採購機構參與了這次會議。

   

各企業代表紛紛就相關政策及節博會情況對領導及嘉賓進行了提問。其中,企業最關心的問題是廣東綠色產業投資基金及中國綠色名鎮推介委員會在2011深圳節博會期間帶來的採購訂單情況,現場氣氛熱烈,效果良好。

 

發布會上,中國綠色名縣推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林慶明介紹了2011714-16日將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由中國綠色名縣推介委員會辦公室、中國綠色名鎮推介委員會辦公室、節博會共同主辦,中環科聯(北京)生態環境科學研究中心承辦的“中國綠色縣鎮環境建設技術合作與項目採購對接會”的情況。

   

屆時,中國綠色名縣推介委員會辦公室、中國綠色名鎮推介委員會辦公室將組織全國20個縣鎮黨政領導、部門負責人組成的政府招商採購代表團,針對城鎮污水處理、垃圾處理、節能改造、煙氣治理、農村污染治理、LED市政照明、新能源設備、廢物綜合利用等項目,進行項目合作招商,技術、設備和服務項目採購,預計意向招商採購金額二十億以上。另悉,會後組委會將安排酒會互動環節,安排實地考察企業生產基地等一系列配套服務,引導中國綠色縣鎮關注企業技術實力的同時,幫助其對企業自身的競爭力作出客觀的評估。

   

廣東綠色產業投資基金也是本次節博會重要的投資商和採購商之一。基金理事長李學鋒在會上表示:“今年我們將與山東省成立新的綠色產業基金,主要負責山東省整個公共系統的節能減排工程,涉及公共節能照明和節能空調方面的工程較多,希望在展會上尋求更多先進的節能環保項目和技術。據悉,廣東綠色產業投資基金是由廣東省科技廳,深圳市國融信合投資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建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合作設立的國內首支以科技金融相結合的產業投資基金。基金規模為50億元人民幣,相關銀行配套200億元人民幣,總規模達到250億元人民幣,主要投向廣東省節能減排等綠色產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