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江蘇吉星發布中國首顆超百公斤藍寶石晶體

發布會現場

江蘇吉星董事長王祿寶

發布會主持人中共揚中油坊黨委書記孫健

日,江蘇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召開中國首顆超百公斤藍寶石晶體新聞發布會。江蘇吉星的董事長王祿寶、其合作單位美國GTsolar的GTsolar高級副總裁Jeff Ford和瑞士梅耶博格(Meyer Burger)CEO Peter Pauli、相關政府領導及新聞媒體出席了此次發布會。LEDinside也受邀特地趕到有“美麗的太陽島”之稱的江蘇省鎮江市揚中市,帶來現場報道。

重量級藍寶石晶體緩緩亮相

隨著拉桿的推起,在藍色的燈光照耀下,一顆重達101.35公斤、通體透明、外型呈圓柱狀的藍寶石晶體在裊裊青煙中正式在江蘇揚中亮相,贏得現場一片掌聲。

江蘇吉星介紹表示,這顆藍寶石晶體是中國國內人造藍寶石技術能夠生產的最大,同時也是最重的藍寶石晶體。此次江蘇吉星公司大尺寸藍寶石晶體的誕生,可以說是解決LED產業鏈“瓶頸”的重大突破。

藍寶石晶體近景

江蘇吉星表示,這顆藍寶石的誕生標志著該公司能為中國快速增長的LED行業提供優質材料,同時也意味著中國藍寶石晶體成長、基板製造市場長期依賴進口的被動局面正在被打破,對完善LED產業鏈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GTsolar亞洲區董事總經理Jeff Ford

瑞士梅耶博格(Meyer Burger)CEO Peter Pauli

這顆超百公斤的藍寶石晶體是由江蘇吉星技術團隊與美國、瑞士等外國專家聯合研製,它是採用“原位生長、原位退火”的獨特生長工藝技術製造,為質量上乘的藍寶石單晶,該工藝解決了以往晶體生長品質不穩定、規格不大等眾多難題。第一爐的試產成功,為今後規模化生產以及升級到更大尺寸的寶石提供了可能。這兩家國外公司也分別在發布會上發表了演講,並表達了美好願景。

隨後,LEDinside及其他嘉賓參觀了美科硅能源、環太硅科技、高照太陽能等吉星的兄弟企業,並且參觀了正在建設的江蘇吉星廠房。預計江蘇吉星正在建設的項目在今年8月達產後可形成年產500萬片藍寶石基板規模,年銷售額超12億元。

江蘇吉星兄弟企業——江蘇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

江蘇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光伏產品

江蘇吉星的創始人王祿寶先生是中國晶硅切片第一人,而到2010年底,王祿寶先生決定在發展光伏產業的同時,大力發展節能光電行業,成立江蘇吉星新材料有限公司。該公司專業進行藍寶石晶體的生長和基板製造。項目總佔地680畝,達產後年銷售額將達到40億元。總體項目將分四期完成,正在建設的是第一期項目。隨後,該公司將逐步上馬後三期項目,最終達到2000萬片/年的生產規模。該公司計劃三年內將完成這四期整體投資計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