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背光需求不明朗,各大廠商轉向LED照明

受全球LED TV背光需求低的影響,LED TV背光源需求在Q2加溫的期望落空,從7月份的訂單來看依舊疲軟。

2011年LED電視滲透率不如年初樂觀預期,估計全年平均滲透率約在40%到45%左右,要見到50%比較不容易;LED磊晶龍頭廠晶電(2448)表示,5月的好榮景僅曇花一現,由於部份LED TV終端銷售不佳,部份客戶出現刪單狀況,為已延遲的旺季再度蒙上陰霾。

在電視背光源需求不明朗環境下,LED照明反倒意外提前開跑,各大LED廠不約而同轉向衝刺照明業務,讓LED照明時代有望提前到來。

宏齊(6168)表示,「目前還看不到旺季的影子」,尤其背光源需求遲遲未見起色,市場預期將遞延到8月份,索幸,照明產品需求還不錯,對整體營運發揮支撐作用。

晶電表示,2011年的重點在照明市場佈局,在產能滿載之下,接單也會以照明為優先考慮。今年照明佔晶電營收比重約20%到25%,目標是3成,背光雖不如預期,但仍是主要營收來源,佔50%到55%。

璨圓(3061)也積極轉戰照明市場,從2011年4月開始轉變策略,大舉佈局LED照明產業,並大舉轉戰大陸市場,日前已與大聯大集團下的世平簽約合作,擴展大陸市場,拉高LED照明產品比重。預估Q2營收佔比從Q1季的5%到10%間拉高到20%,Q3開始大陸市場的效益就可慢慢顯現出來。

東貝(2499)估計在室內商用照明應用市場持續成長下,Q2整體照明出貨營收可望超越全公司營收20%以上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