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間,四聯LED藍寶石基片將實現年產1800萬片

近期,四聯集團在四川省重慶市北碚蔡家同興工業園舉行藍寶石及LED產業一期竣工投產暨二期開工典禮,標誌著一個集藍寶石基片、芯片封裝、集成應用及相關技術開發於一體的LED產業集群正式形成。

重慶市政府人員介紹,LED藍寶石襯底(又稱「藍寶石基片」)激光切割是LED製造工藝中的關鍵環節,日本、瑞士和美國設備曾佔領了近八成市場份額。搶灘LED市場,重慶不能落後。

早在2008年,四聯集團就成功收購美國霍尼韋爾公司在加拿大藍寶石業務,由此擁有一座年產50萬片藍寶石基片的海外工廠,連通歐司朗、飛利浦等世界頂級照明器材製造商的市場渠道,還獲得霍尼韋爾獨有的世界一流藍寶石生產與加工核心技術。同年12月,四聯集團LED產業園落戶兩江新區,組建成立了重慶四聯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四聯集團介紹,未來四年,四聯集團將積極吸引、整合上下游優勢資源,爭取在重慶建成全球最大的藍寶石基地、中國一流的新型光源生產基地和國家級LED照明工程研發中心。

預計2015年,「四聯造「藍寶石基片將形成1800萬片的年生產能力。屆時四聯集團LED基地年產值超過100億元,佔據其公司業務的半壁河山。

同時,「十二五」期間,重慶市將充分利用建設全球最大筆記本電腦基地的有利契機,發揮億台筆記本電腦本地化需求的牽引作用,加快發展大功率氮化鎵基藍、綠光外延片及芯片和銦鎵鋁磷紅、黃光外延片及芯片等產品,建設國內重要的LED研發生產基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