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物產跨足LED照明控制領域

近日,日本三井物產通過美國子公司承購了一家位於美國矽谷的辦公室節能照明技術風險企業——美國Redwood Systems公司,並出資350萬美元的第三方定向增發股票,從而成為該公司的大股東。

三井物產表示,此次承購是公司首次投身照明控制領域,在日本電力短缺背景下,預計智能辦公室市場將日益擴大,產品也有望引進日本國內。公司將致力於在經營方面提供支持,但如果業務步入不斷擴大的正軌,則有可能提供銷售支持以及擴大出資等,推進關係進一步強化。
Redwood所開發的技術是像辦公設備那樣、利用伺服器對辦公室的照明器具進行綜合控制。其特點之一是,照明所需的電力不是通過普通的電源線、而是通過區域網(LAN)線來供給。像個人電腦以及複印機一樣,對每個照明分配一個“網路上的地址”—IP地址,並進行個別控制。
另一個特點是,Redwood公司的伺服器可統一地將電流從交流轉換為直流。通過伺服器對交流電進行統一轉換,然後通過LAN纜線輸送直流電。由於將各個照明器具的轉換集中在一起進行,因此,電力損失有望大幅減少。Redwood稱採用該技術最多可降低75%的電力損失。
 
目前,Redwood只生產面向美國、歐洲、中國香港以及新加坡等市場產品,另外,還將探討通過變更電壓以及取得認證、在2012年之後將產品引進到日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