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C將瀧野生產工廠實現大規模LED化

日前,經營控制單元、繼電器、連接器及LED照明器具等產品的日本廠商愛德克(IDEC),對其瀧野事業所的照明實施了改造,實現了大規模的LED化。該公司計劃通過將自己的工廠用作「工廠用LED照明的實證實驗場」,充分展示在實際使用環境下的節能效果,增加客戶購買工廠用LED照明器具及控制系統。

該公司表示,雖然還與設置場所有關,但與原來相比可將照明所需電量降至一半以下,而且不會影響工廠的生產效率。由於是實證實驗場,因此不僅可向LED照明系統的潛在客戶宣傳產品,而且還可以量產現場為平台摸索LED照明的點亮、關閉及只點亮部分照明等控制方法,以開發商品價值高的LED照明系統。

早在2008年3月,愛德克曾建成了將室外照明全部LED化的新辦公樓,以實際辦公樓作為讓客戶體驗其製造的LED照明器具和照明系統的場所。此次瀧野事業所也期望獲得同樣的效果。 

愛德克瀧野事業所設置的LED照明器具為,取代直管型螢光燈器具的品種有225台,取代筒燈的有36台,取代汞燈的有4台,合計為265台。整個瀧野事業所合計使用了1481台照明器具,LED照明器具的採用率約為18%。

同時,LED照明在事業所內不是均勻分配設置的,而是集中配置在特定的事務所及生產線,實現了局部全LED化。設置場所也極富特點:在按鈕開關及繼電器的自動組裝生產線等愛德克擅長的生產技術場所,全部實施了LED照明化,可展示「最尖端生產設備和LED照明」。 
 
目前,自動組裝生產線所在的瀧野事業所新樓的二層,通過將螢光燈換成LED照明,照明用電量減少了約50%;通過採用與人感傳感器聯動的LED照明,耗電減少到了不到原來一半的28~40%。在成本方面,初期費用(照明器具費、安裝費)與運行成本(電費、維護費)的合計值在使用不帶調光功能的LED照明器具時,3.1年時後低於使用FL型的普通螢光燈,4.4年後低於能源效率高的Hf型普通螢光燈。而使用帶調光功能的高價位LED照明器具時,則在5年和6.4年後可低於螢光燈。

日本業內人士指出,2011年6月日本LED燈泡的銷量比例超過白熾燈泡達到了43.5%,LED吸頂燈的銷售額也超出使用螢光燈管和燈泡吸頂燈,顯示日本的普通家庭開始普及LED燈泡,這些將促使LED照明開始向工廠等生產現場擴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