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來台積極尋合作與LED人才,不排除併購

近日,廣東德豪潤達電器股份有限公司董座王冬雷在台北表示,未來24個月是LED產業關鍵期,若不能即時佈局,將難趕上LED產業的「大爆發」,德豪潤達不排除以併購方式,積極與台廠合作,在未來5年內擠進全球LED照明前5大。

他介紹,LED產業是大陸「十二五」戰略性新興核心產業,德豪潤達目前含括LED晶粒與下游封裝產能,規劃中的上中下游一條龍生產模式仍欠缺藍寶石基板這一環,德豪潤達也計劃在台設據點,積極向台灣業者購買藍寶石基板等零件。此次來台,他已經拜訪過藍寶石基板廠佳晶,未來也不排除以併購等不同方式與台廠合作。但對於佳晶是否就是未來併購目標,王冬雷則低調表示,未來會加強與台廠的合作廣度與深度,各種合作方式都有可能。

在LED照明方面,他認為LED產業未來就是照明,由於具有用電量省的高度優勢,他預估2012年底前LED照明產品價格就會砍半,將推動市場發展。

德豪潤達光電技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章炯煜則表示,台灣LED發展已30年,大陸則近幾年才開始急起直追,但台灣仍有很強的技術優勢。隨著德豪潤達全球佈局,該公司也計劃透過台灣人力銀行業者積極覓才,以德豪潤達預計添置的MOVCD機台推估,約需80位有經驗的工程師,但目前該公司有經驗的工程師僅有10幾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