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擬建立符合LM80的LED照明實驗室

東貝(2499)執行長兼總經理林誼堭近日公開表示,東貝LED TV訂單領先同業回溫,在接獲歐美通路的LED照明大訂單後,8月營收有機會挑戰2011年新高。同時,東貝計劃建立符合LM80的LED照明實驗室,自行完成研發、認證,預估三年內LED照明營收將沖百億元新台幣。

他介紹,到Q2底,由於電視大廠受到歐美經濟景氣影響,消費力大減,TV等消費性產品在Q2的銷售實績普遍不如預期。預期Q3的表現,背光產品將因歐美感恩節及耶誕節假期前夕備料,加上大陸十一假期的消費,已見備料需求,從8月起訂單回籠,Q3的訂單狀況估計應會微幅成長。8、9月明顯的好轉,8月有機會創下2011年新高,9月有機會突破7億元。

在照明應用佈局方面,東貝走通路,同時掌握成本。東貝一直在產品開發及降低成本具有優勢,在過去二年,東貝完成了全球主要市場的通路佈局,現在已見成效正漸漸發酵。

在產品通路佈局上,東貝2010年即與日本、北美及大陸地區的廠商策略合作,或簽訂長期供貨合約,2011年又新增歐洲商場及辦公室產品通路,照明產品出貨量自年初起一路成長,營收比重也由Q1約14%,成長至Q2 30%的表現。

在中國大陸,東貝則與央級企業普天旗下的鴻雁電器合作,東貝的策略是不走品牌,專注代工與產品開發,與客戶一起成長,現在LED照明市場才剛動起來,2010年LED在照明應用的滲透率還不到1%,2011年也還是個位數,但明後年就會有數倍的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