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藍寶石報價跌幅減小,看好下半年LED照明營收

8月藍寶石基板報價約15~16美元(約435~464元台幣),較7月下滑約11~16%,跌幅縮小廠。但LED晶粒廠和藍寶石基板廠對其後市展望看法不一。

晶電發言人副總張世賢說,8月需求與7月差不多,由於背光源訂單需求還不是很明朗,藍寶石基板價格應還有下跌空間。

但基板廠兆晶(4969)發言人財務處長洪本原表示,訂單需求量還是不錯,雖然客戶仍在砍價,但再跌空間應已相當小,實際價格還要再跟客戶談。

同時,台灣藍寶石基板廠包括晶美(4990)、兆晶、兆遠(4944)及合晶子公司合晶光(5221)等廠,2011年都計劃大幅擴產,但受下游需求減緩,目前擴產計劃略微放緩,但他們表示,藍寶石基板的擴產僅需3個月產能就可到位,不擔心一旦景氣回升,供給可能不及問題。

LEDinside表示,LED晶粒廠目前主要市場還是大尺寸背光源需求,但因電視品牌廠商仍在消化庫存,加上市場呈現旺季不旺,預料4Q11到1Q12,恐將延續從2010年下半年以來LED產業淡季。

但是,目前各家LED廠已加速LED照明領域發展,尤其就7月營收來看,營收對大尺寸LED背光依賴度明顯降低的公司,包括新世紀(3383)、東貝(2499)、宏齊(6168)、鼎元(2426)、泰谷、光寶科(2301)等,營收均優於6月表現。主攻照明封裝廠包括隆達(3698)及艾笛森(3591)7月營收月減率在1.5%以內,預估下半年LED照明佔廠商營收平均比重有機會來到2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