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照明借與施耐德戰略合作拓展業務版圖

雷士照明與施耐德(Schneider)在北京召開首次合作啟動聯合會議,宣告雷士照明與施耐德的戰略合作正式啟動。合作啟動會上,雷士照明與施耐德中國就戰略合作協議和政策進行了講解,施耐德電氣、雷士照明、雷士各運營中心三方簽訂了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合作協議,雷士照明將授予施耐德中國及其關聯方進入、共享及使用公司超過3,000家分銷店的銷售網路的獨家權利,有助後者在合作協議期間在中國推廣、營銷、銷售及分銷部分施耐德電氣品牌的電氣產品,合作協議為期10年。同時,施耐德中國將協助雷士照明在中國的項目銷售,並且雙方將就此努力商討單獨的合作協議。

在該合作未達成以前,經銷商門店銷售的雷士照明的產品有數百種,而施耐德產品的進入,則會使得經銷商增加上千種可選銷售產品。

對於雷士照明而言,施耐德的戰略入股,會拓展雷士照明的業務版圖。雷士照明董事長吳長江認為,施耐德在工程領域的巨大資源,將會對雷士照明在該領域業務拓展,發揮積極作用。

早前,雷士照明與施耐德已在香港訂立購股協議,雷士照明向施耐德出售288,371,000股股份,引入施耐德為策略股東。雷士照明同時與施耐德中國訂立銷售網路戰略合作協議,推動雙方在中國的業務合作,合作協議為期10年。

雷士照明的六位股東訂立六份單獨購股協議,同意出售288,371,000股股份予施耐德,出售股份數占公司總發行股本約9.2%,每股出售價格為4.42港元,較當天雷士照明的收市價3.95港元溢價11.9%。施耐德由此成為雷士照明的第3大股東。

2010年底,施耐德便向雷士照明伸出橄欖枝。吳長江稱,這是一種單向的合作要約,施耐德在雷士照明之外並未選擇其他同業競爭對手磋商,並且很快雙方就達成了合作意向。

施耐德之所以選擇雷士照明,吳長江認為,對方主要是看重雷士照明的管道優勢。雷士照明在全國擁有近3000家管道門店,這些資源是施耐德不具備的,施耐德一方希望通過這種戰略合作進一步打開國內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