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首屆官方合作論壇聚焦LED照明等產業

日前,由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轄下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產業合作小組宣布首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將於10月28日在中國大陸崑山舉行2天,聚焦LED照明、無線寬頻城市、物聯網與電動車試點計劃,標志著兩岸官方首度成功合辦論壇。

兩岸產業合作論壇是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轄下的兩岸經濟合作委員會產業合作小組開會時達成的共識,希望每年輪流在兩岸舉辦,第1屆論壇將在10月28日至29日在大陸崑山登場,2012年則在台灣舉辦。

台灣由黃重球率領產官學界約70至80人與會,中國大陸則由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曉強對口,兩位副部長級官員將在28日進行主題演講,這也是兩岸首次由官方舉辦的產業合作論壇。

黃重球今天表示,經合會轄下的兩岸產業合作小組,主要是官方對官方的政策溝通,但對兩岸產業界的實際狀況,仍必須聽取業者與專家意見,未來兩岸產業合作論壇對經合會產業合作小組有建議權,政策面則由兩岸官方進行處理。兩岸搭橋項目舉辦3年,挑出17個業別進行民間企業交流,其中在試點合作部分,包括LED(發光二極體)照明、無線城市及物聯網,“有的試點推得好,有一些有問題”,包括主管部會立場與態度,都會影響試點成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