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更新泰國洪災影響之信息

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美國納斯達克上市代號:ONNN)提供有關其業務受泰國持續洪災影響的信息。截止到2011年10月19日,公司已經確認,依然沒有安森美半導體在泰國現場的僱員因這次洪災受傷。

安森美半導體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傑克信(Keith Jackson)說:「我們謹對遭受最近洪災影響的泰國僱員及其家人和泰國人民表示慰問和關切。」

公司相信,三洋半導體分部在泰國的運營,包括位於泰國大城(Ayutthaya) Rojana工業園的建築物及設備,已經因洪災而嚴重受損。此據點的運營仍然暫停。公司目前仍未能進入該址及建築物,且因持續氾濫,不能斷定何時才可進入。根據當前獲得的信息,且顧及潛在受損程度,公司相信在一段不確定的期限內無法將Rojana工業園的針測、封裝及測試運營復工。公司一旦能夠進入該製造廠,將為此址的未來作評估。

公司三洋半導體分部在泰國Rojana工業園之運營的生產面積約為160,000平方英呎(約14,864平方米),僱員人數約為2,000,其中包括約350名合約僱員。

公司正在積極謀尋將生產轉移到安森美半導體全球製造網絡內部及外部其它工廠,以配合客戶的產品需求。從2011年第4季度開始,某些產品將產自其它封裝及測試廠,而比較複雜的生產轉移可能歷時數季才能恢復全部產能。

公司最新估算,以2011年第2季度9.058億美元來衡量,Rojana工業園運營的產值約佔安森美半導體全球總產值的10%至12%。

根據公司對當前情況的評估,相信從2011年第4季度開始,洪災將最少有3至4個季度為公司的收入及盈利帶來負面影響。我們目前估計,這3至4個季度期間,我們泰國製造廠(包括以下提及的Bang Pa In製造廠)受洪災直接負面影響的收入損失,預計每季度約4,000萬至6,000萬美元。雖然公司為Rojana工業園相關運營購買了保險,但公司目前相信,洪災帶來的損失,會超過公司可從工業園運營相關的潛在保險賠償獲得的5,000萬美元。

公司目前預計2011年第4季度會有Rojana工業園製造廠的資產(包括庫存、固定資產及其它資產)相關的約5,000萬至6,500萬美元減值支出(impairment charge)。

安森美半導體在泰國Bang Pa In的一個工業園也有業務運營,這設施此前未受洪災影響,但最近已被波及。因此,我們現在已經暫停此廠的運營,而泰國政府已下令從這工業園撤退。公司的設備雖位於二樓和三樓,但公司目前不能評估此據點的設備、庫存及生產遭受的潛在損失。上述提到的受洪災直接負面影響的收入損失已經包括我們泰國的兩個製造廠。

公司在Bang Pa In運營的生產面積約為8,000平方英呎(約743平方米),僱員人數約為150。

除了上述影響,公司還預計會產生跟洪災及恢復產能相關的額外費用。安森美半導體計劃在11月第一週的2011年第3季度業績報告電話會議上講述此次洪災對公司財務的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