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將攜多款LED創新顯示屏亮相日本國際平面顯示器展

將於10月26日到28日在日本國際平面顯示器展中,友達將以創新應用為主軸發表多元應用顯示技術成果。友達今年展區將分為3D、公共信息顯示屏、觸控顯示屏、創新顯示技術、軟性顯示屏、智能型手機顯示屏,以及 AMOLED 等七大技術及產品應用區。

在公共信息顯示應用方面,除了展出的65寸的透明顯示屏外,友達也推出46寸超窄邊框 LED 顯示屏,以46寸高解析度超窄邊框 LED 顯示屏所組成的138寸顯示牆,當顯示屏組合時,兩顯示屏相連接後邊框間距僅5mm 寬,在目前已知可量產的規格中居領先地位,搭配 LED 背光,外型既輕薄又省電,同時具有 Full HD 高畫質影像,適合應用於商業賣場或公共信息顯示牆。

除了展示創新應用趨勢之外,友達也展出多項新穎顯示屏技術。包括首次展出的32寸 Full HD AMOLED 電視,採用金屬氧化物薄膜晶體管作為液晶屏驅動組件,除了僅3 mm 的輕薄厚度外,更具有反應速度快、對比度高等特性、並提供 Full HD 高畫質絢麗影像。

此外,友達還展示4寸全彩可撓式 AMOLED 顯示屏,採用低溫化金屬氧化物薄膜晶體管製程作為液晶屏驅動組件,面板厚度僅0.3mm,輕薄時尚、不易破損,未來可應用於多元的個人攜帶型顯示產品。

關於友達光電

友達光電是全球領先的液晶面板設計、研發及製造公司。友達光電產品涵蓋1.2寸至71寸應用廣泛的 TFT-LCD面板,是全球少數供應大、中、小完整尺寸產品線之廠商。2010年營業額為人民幣 1,058 億元,現全球員工人數超過43,000人,擁有分佈于台灣、中國大陸、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荷蘭及捷克等世界營運據點。友達光電亦是全球第一家於美國紐約證交所(NYSE)股票公開上市之 TFT-LCD 製造公司。友達光電自2008年底起進軍綠能產業,2010年10月正式將業務分為顯示器及太陽能兩大事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