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茂林擬斥資3500萬美元在京設大尺寸導光板生產基地

日前,LED導光板大廠茂林光電(KY茂林)(4935)宣布,董事會決議投資3500萬美元,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數字電視產業園投資設立大尺寸導光板生產基地,就近供應北京京東方光電所需大尺寸導光板。

KY茂林表示,集團第一階段將設置每月30萬片產能,最終規劃為每月75萬片。茂林微結構導光板,目前已被京東方認證,將陸續導入新機種,初期以台灣及中山廠供貨,待北京新廠完成,即可就近供貨以降低包裝與運輸成本。茂林微結構導光板除可供應京東方外,並可就近供應該區域的現有中國其他客戶及韓系客戶。
 
KY茂林進一步指出,今年LED TV銷售並不如預期,所有品牌廠都下修銷售目標,加上銷售單價持續降低,各品牌廠無不竭盡所能降低成本,以減少營運虧損,目前KY茂林高效率的微結構導光板,客戶可減少LED 或光學膜的使用,將協助客戶整體成本的降低。 

KY茂林Q3受惠發光鍵盤與TV用導光板的出貨量大增挹注下,合併營收新台幣12.78億元,創歷史新高,較Q2增63.7%,較2010年增加25.4%,毛利率22.9%,EPS達0.74元,前3季合併EPS 為2.99元,整體獲利已超越2010年全年EPS 2.39元的水平。

此外,KY茂林繼拿下韓系LED TV品牌后,近日搶下日系品牌,成為2012年新機種的主要供貨商一,目前訂單到手,為2012年新機種上市做準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